陆逊追杀刘备,为何看到一白袍老将转身就跑
2018-11-10 11:17:34 吕壹 韦曜 贺邵 王蕃 孙綝 孙峻 滕胤

  刘备的生涯中,论最牛的事情那指定是逃跑这一最基本的生存技能。纵观刘备的一生,逃跑的次数那是数不胜数。当初,被吕布追的满山跑,躲到了曹营中。反叛曹操之后,又被曹操杀的连老婆孩子都可以不管不顾。东吴娶亲之时,看似风光无限,得了美人,但是之后却也让人追的险些丧命。更有甚至,在绝境之时的卢马竟然翻山越岭救回刘备一条命。

image.png

  刘备

  可以说,刘备在整个三国时期,屡次将自己置身于九死一生之中,但是刘备估计命不该绝,每次都能化险为夷。夷陵之战的时候,刘备因为大意而让全体士兵驻扎在树林之中纳凉。东吴的都督陆逊正是看准了这个时机,故技重施,一把火将刘备烧的连毛都差点掉光。刘备本来就是以多欺寡之人,看到自己兵败之后只能选择逃跑。

image.png

  陆逊

  但是,陆逊是何人?是东吴的大都督,而且又是第一次领兵作战,他怎能轻易放走这个立功的大好时机。眼看刘备就要被陆逊追上,而且刘备身边的守将无一例额外的全部都挂了彩。但是就在这九死一生之际,电光火石之间,一位白袍老将站在了陆逊的面前。这一幕,刘备何其熟悉,来者正是赵云,赵老将军。

image.png

  赵云

  赵云见到刘备之后,只说了一句话:“主公,你先走,我留下断后”。说完之后,只见刘备拿鞭子狠狠的抽了几下的卢,然后径直向白帝城而去。说来也奇怪,这时候的陆逊看见赵云孤身一人却不敢向前,沉默片刻之后却匆匆逃回江东去了。为何陆逊刚刚战胜刘备却要如此着急的往回跑呢?是陆逊怕了赵云吗?

image.png

  诸葛亮

  说白了,其实无非不过两点原因。其一,赵云年少出名,在万军之中取上将首级如履平地一般,陆逊刚刚取胜,万一失手命丧于此,得不偿失。其二,陆逊熟读兵书,知道赵云前来并非偶然,肯定是诸葛亮在背后指使,如果自己一意孤行,继续追击刘备,必然会中了诸葛亮的埋伏。所以,陆逊思绪良久,只得退回东吴。各位看官,你们觉得哪一点最重要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