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浩北伐为何失败?殷浩最后是怎么死的?
2018-11-13 10:49:11

  殷浩来自东晋,被皇帝征召入宫服役。皇帝支持殷浩制衡日益强大的司马。当时,为了东晋王朝的内部稳定,护卫军的将军说服殷浩不要敌视傅。但是殷浩拒绝了。为什么只劝他?他为什么让桓温,而不是桓温让他。公元349年,已故的赵皇帝的去世引起了王子们争夺王位。东晋朝廷决定利用后赵时期的混乱局面,进行北伐,一举统一全国。皇帝选择殷浩作为北伐的将军。另一方面,桓温也告诉皇帝,他也想参加北伐,但是没有得到回应。桓温一直知道,殷浩的出现是皇帝为了制衡他而故意的,他对此非常生气。随着他和殷浩一起长大,桓温很了解他的性格,所以他不怕殷浩在他掌权时报复他。永和八年,殷浩决定进攻洛阳。

image.png

  离开之前,殷浩从马背上摔了下来。每个人都认为这是一件不吉利的事情。当殷浩到达许昌时,他的下属无法平息投降,投降叛逃到许昌,袭击了晋军驻扎的地方。殷浩派兵反攻,战败后返回寿阳。第二次袭击后,它正好遇到了姚襄的反叛。这一次,殷浩害怕了,离开营地,撤退到谯县。所有的武器和食物都被姚襄带走了。有许多士兵死亡、受伤和叛逃。殷浩急于看到这样的场景。他不知道如何移交给朝廷。殷浩派了他仍然可以用来攻击姚襄的将官,但是他们没有成功,反而失去了生命。

image.png

  当桓温听到北伐失败的消息时,他立即写信指控殷浩,并指控殷浩犯有许多罪行。北伐失败的殷浩不仅被剥夺了所有官方职位,还被流放。几年后,他在流放中忧郁地死去。殷浩是东晋的将军。他十几岁时非常博学,他的论点甚至不能被他的叔叔反驳。有人曾问他为什么当他是官员时梦见棺材,当他富有时梦见粪便。殷浩回答说:官员们都是腐烂的东西,所有人都会梦到与腐肉相关的棺材。金钱是粪便,所以当你想发财的时候,梦想着粪便。这句话被认为是明智的说法,殷浩逐渐赢得了辩手的尊重。当有人要求他成为一名官员时,他拒绝了,并隐居了十年。

image.png

  后来,他在成为官员之前被司马昱征召入伍。司马玉也喜欢辩论。他和殷浩很投缘。为了与桓温竞争,皇帝培育了殷浩。但是后来事情超出了司马的控制,两个朝臣之间的矛盾变得越来越严重。殷浩的朋友们敦促他停下来,但他没有理会他们。因为已故的赵皇帝因病去世,王子们开始了争夺王位的内乱。这可以说是天赐良机。东晋决定以殷浩将军的身份发起北伐。然而,殷浩被击败,他的政治对手抓住了弹劾他的机会。皇帝不得不撤销殷浩的官职,流放东阳。三年后,殷浩在东阳去世,享年53岁。安葬的时候,殷浩的最初部下召唤他,认为殷浩是个知识渊博的官员,在他担任官员时取得了巨大成就,并获得了皇帝的许多奖项。他的罪行是由于战争的失败,经常有胜利和失败。

image.png

  他被流放了三年,受到了足够的惩罚。皇帝认为他是对的,命令殷浩恢复他的职位,不要让他白死。殷浩的书是一个典故,用来形容事情让人非常惊讶。殷浩出生在赞缨家族,喜欢老庄善于说话。他拒绝接受朝廷的传唤,并隐居了10年。340年,他被授予将军的职位,但拒绝就职。当时,桓温的权力非常强大,殷浩并不总是与他发生冲突。不久,殷浩遵照朝廷的指示,率领军队进攻中原,导致两次失败。桓温趁此机会在皇帝面前攻击了他。结果,殷浩被流放。尽管他被流放,但他从未说过一句抱怨的话,看上去听天由命。除了整天用手写“奇怪的事情”,他没有采取任何激进的行动,全家人都松了口气。一年后,殷浩带着他的家人回到北京。当他离开的时候,他唱了一首诗后哭泣,然后人们意识到了他心中的沮丧。出于政治原因,桓温想召回他的对手继续担任官员。

image.png

  他给殷浩发了一封信,说他希望殷浩重新成为一名官员。殷浩很高兴收到这封信,并立即承诺给桓温回信。然而,由于他过于重视这封信,他经常拿出信封里的信来看看措辞有什么错,并重复了几十遍。结果,他不小心把空白信封作为一封信寄给了桓温。收到信后,桓温打开信,什么也没找到。他非常失望和愤怒。他认为这是殷浩对他的挑衅,从那以后,这两个人变得更加糟糕。后人从这个故事中总结了“殷浩书空”这个词,以表明这一事件令人惊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