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地球的九大事实:珠峰不是世界最高峰!
2018-11-14 11:27:33

  据国外媒体报道,从太空看我们的地球是一个美丽的球体,我们就生活在这个球体上,你可能会认为对她已经很了解了,其实,关于我们的这个绿色家园,以下九个事实,你是否知道?

  1.地球并不是圆的

  我并不是“平地球学会”的一名成员。很明显地球是个球体,但是由于地心引力的作用,它并不是一个完美的圆球。事实上,赤道周围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一个 “备用轮胎”结构。地球的极半径是3949.99英里(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径是3963.34英里(6378.38公里)。

image.png

  “Earth(地球)”这个名字起源于盎格鲁撒克逊语

  2.“Earth(地球)”这个名字起源于盎格鲁撒克逊语

  我们太阳系里的其他行星都是根据希腊或者罗马传说中的神命名的,只有我们的地球是个例外。“Earth”这个词起源于盎格鲁撒克逊语里的“Erda”,意思是“地面”或者“土壤”,据悉它已经有1000年历史。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颗行星71%的表面被水覆盖,是整个宇宙中我们已知的唯一一颗以液态形式存在水的行星。

  地球一天并非24小时

  3.地球一天并非24小时

  人们经常称,白天时间不够用,他们这么说确实没错,因为地球一天并非24小时,我们的这个绿色家园围绕地轴旋转一周的实际用时是23时56分零4秒。这被称之为一个恒星日。太阳日是指太阳返回子午线的同一点所用的时间,每年这个时间有多达16分钟的差异,这主要取决于太阳位于轨道上的哪个位置。

image.png

  地球是拥有板块构造的唯一一颗行星

  4.地球是拥有板块构造的唯一一颗行星

  科学家认为,地球由7个重要“地壳”板块构成,它们每年向不同方向移动4英寸(10.16厘米)。从理论上来说,当板块相互撞在一起时,就会形成山脉;它们彼此分离就会形成峡谷。另外,它们还能造成地震和火山。不过好消息是,所有这些地质运动都有助于碳循环和补给,让我们已知的生命形式继续下去。因为碳是我们存在的基本成分。

  地球曾拥有一个名叫“忒伊亚”的姊妹行星

  5.地球曾拥有一个名叫“忒伊亚”的姊妹行星

  科学家现在认为,曾经我们在太阳周围的轨道里并不孤独,因为我们曾拥有一颗名叫“忒伊亚”的姊妹行星,它同火星大小差不多,并以60度角从我们的蓝色地球前面或者后方经过。大约45.33亿年前的一个下午,“忒伊亚”突然撞上地球;它的大部分物质都被地球吸收,但是有一大块被炸飞,并与地球物质结合,形成月球。为什么我们会这么认为呢?这是因为对我们这么大的行星来说,月球异常的大,而且它还拥有与地球类似的金属同位素。

image.png

  神秘月球近乎完美的轨道

  6.神秘月球近乎完美的轨道

  提及月球,可以确定的一点是:它并不是由干酪构成的。除此以外,还有一些事情是我们不了解的。例如,月球的中心与地球之间的距离比正常情况下近6000 英尺(1828.8米),这种情况按说应该导致月球变得更不稳定,或者说漂移不定,然而它的轨道却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圆形结构。

  月球上覆盖着一层闻起来像黑火药的奇怪尘埃,尽管这种材料与黑火药完全不是一回事。虽然月球上并没有“暗面”,但是地球的引力已经迫使月球放慢速度,旋转一周需要长达24小时。这也是月球只有一面朝向我们的原因。另外非常巧合的是,太阳恰巧比月球大400倍,而且它与地球之间的距离比与月球的距离远400倍,因此天空中的它们看起来一样大。

  人类未研究的海洋面积超过90%

  7.人类未研究的海洋面积超过90%

  尽管我们已经踏足月球,并已探索了火星,但是你猜怎么着?事实上我们才刚刚研究我们的辽阔海洋。人类已经研究过的蓝色海洋面积不足10%。海洋包括 97%的水和99%的栖息地面积。虽然目前我们已经确定212906种海洋生物,但是可能还有2500万种有待我们去研究。这种情况导致尼斯湖水怪的说法也不那么令人质疑了。

  最低温度:零下128.6华氏度(零下89.22摄氏度)

  8.最低温度:零下128.6华氏度(零下89.22摄氏度)

  虽然地球上最冷的地方是南极洲(零下100华氏度,约合零下73.33摄氏度),但是1983年7月21日记录下来的世界最冷的地点是俄罗斯的?沃斯托站,这里的传感器显示,它的最低温度是零下128.6华氏度(零下89.22摄氏度)。1922年9月13日记录的温度最高点是利比亚阿兹兹亚 (El?Azizia)地区,最高温度达到136华氏度(57.78摄氏度)。

  地球最高点并非珠穆朗玛峰

  9.地球最高点并非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确实是地球上最着名的一座山峰,它比海平面高29035英尺(约合8849.87米)。然而,就像现在我们认为的那样,地球并不是一个完美的圆球,位于赤道的任何人或者任何东西都距离恒星更近一些。也就是说,尽管位于厄瓜多尔境内的钦博腊索山只有20564英尺(6267.91米)高,但是由于它位于赤道周围的隆起部分,因此从学术层面上来说,它距离地心比珠穆朗玛峰远1.5英里(2414.02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