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比伦的“圣妓”习俗是什么?令妇女苦不堪言!
2018-11-05 14:32:21 汉尼拔 拿破仑

  古巴比伦王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它位于美索不达米亚平原,《圣经》称为“伊甸园”,是古希腊语,意为“两条河中间的地方”;流传最早的史诗、神话、药典、农人历书等均源自这里,这里是西方文明的摇篮之一。

  巴比伦奇异风俗:“神殿圣妓”

  巴比伦是当时高度文明的国家,然而在风俗方面,则显得相当奇特和放荡,以致连风流不羁的亚历山大,都对巴比伦人的性风俗感到吃惊。《圣经》中更是将巴比伦说的如同窑子一般,简直就是道德败亡的可耻代表,那么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image.png

  巴比伦奇特而放荡的风俗,其实是因为其荒诞的制度所致。腊学者希罗多德曾在书中记载,在每个巴比伦妇女的一生中,必须都到阿芙洛蒂忒的神庙当神庙圣妓,代表阿芙洛蒂忒女神,在神殿内跟一些陌生男子交合,在当时,这种行为被视为是圣洁象征,简直是荒诞无比。

  丑女无奈:“呆坐数年无人理会”

  希罗多德在书中对神庙圣妓进行了详细的描述,据说执行任务的妇女们到了神殿后,必须等待不相识的男子把银币抛向自己,抛钱的男子会说:“我以阿芙洛蒂忒的名义祝福你。”

  无论银币面额是多少,以及抛出银币的是谁,被选中的妇女都必须和他交合,如果拒绝,便是触犯神的律例。完成了圣妓的任务后,便可以回家,不必再当圣妓。然而对于一些丑女来说,完成任务简直太艰难!据记载,有些样貌丑陋的妇女甚至要等上三四年,才能完成圣妓任务被允许回家。

image.png

  双性女神:“阿芙洛蒂忒”

  那么这个阿芙洛蒂忒女神到底是何方神圣呢?在古巴比伦,阿芙洛蒂忒女神是爱神的象征,还代表生殖女神、战神、农神,她拥有无数男伴,但都不是她的丈夫,她经常以双性人身分出现,有时是满面胡须的男性,有时会是露出胸膛的女性,神庙的圣妓们被认为是她在人间的代表。

  巴比伦奇特而放荡的风俗,因为有了阿芙洛蒂忒女神神圣光芒的掩盖,得以在民间中光明正大的延续,这种把戏的荒谬程度简直令人无语。目前关于这一习俗,有一些专家认为是一种原始习俗遗风,目的是为了增加部落的人口。

image.png

  消亡末期:民众生活糜烂

  巴比伦除了有圣妓之外,还有正式的红灯区,而且民众观念十分开放,在那个年代,她们已非常流行婚前性行为,有学者认为,巴比伦人每天都活在欲望之中,男人每天都走到神庙取乐。不过古巴比伦习俗也并非一无是处,它们的一夫一妻制还是非常好的。

  由于生活富足,民众们整日浸淫在欲海之中,致使巴比伦人玩乐丧志,对外族侵占都无心抵抗,最后被波斯人毫不费力的攻陷;从此,巴比伦被历史遗弃,然而它们的圣妓制度仍然延续了下来,直至罗马统治时期才被废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