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后宫嫔妃如果身体不适 她们是如何告诉皇帝的

  在古代历史的长河中,总会有一些事情是我们无法预知的,也正因为历史中有很多未知事情所以人们都会一直非常的着迷。对未知的世界总会充满着吸引力,让人们进行探究,而古代人物中最为突出的就是皇帝和嫔妃们,皇帝是一国之君,拥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和势力,同时还有后宫佳丽三千。

  其实为了这个位置,在古代中也有很多的战争都是因此而爆发的,也就是为了能够夺得皇位,并且拥有这个位置的人也会令很多人羡慕不已。谈到古代的女性很多人都会唏嘘不已,特别是对于他们的遭遇,因为古代是一个封建时代,他们受到封建社会的束缚,也有着封建的思想,因此他们在那个社会当中根本就没有人权和话语权,更没有主导地位,连自己的婚姻都无法做主。

image.png

  而对于平民老百姓来讲,还相对比较幸福,看到那些皇宫中的女子,似乎命运更加的悲惨,人们常说伴君如伴虎,这句话一点也不假。虽然说围绕在皇帝的旁边,有可能会位高权重,甚至还有可能会拥有皇帝的宠爱,最终获得自己想要的地位,但是也有可能一辈子都得不到皇帝的宠爱,而就这样一直孤独的生活在后宫中。这对于任何一个女子而言都非常悲惨,也是比较痛苦的事情。为此后宫中的女子便开始勾心斗角,都想要博得皇帝的宠爱,因为只有这样自己才能有机会出头。

image.png

  而对于这些女子而言,被皇帝宠幸也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可是难免嫔妃也会遇到生理期,那么一旦这种情况,又得到了皇帝的恩宠,又如何来解决呢?其实在不同的朝代,有不同的做法,其中一种就是在嫔妃的胳膊上绑红绳,只要皇帝看到了就知道是什么意思。

image.png

  另外一种是让自己的婢女来帮助自己伺候皇上。第三种是用戴金戒指的方式来告诉皇帝自己已经到达了不方便的时期。

image.png

  当然最后一种还是比较人性化的,那就是用翻牌子的方式,因为在一些朝代当中有专门管理翻牌子的人,如果有评分身体不适,那么就会告诉这些管理翻牌子的人,也就不会把这些牌子递给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