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期间美军对日本东京进行地毯式轰炸 共计投下了2000多吨的燃烧弹

  在二战中说到伤亡最大的轰炸,并不是美军在广岛和长崎投的两枚原子弹。而是在这之前的一次东京轰炸。

image.png

  1945年3月9日就在日本陆军节之前,美国的李梅将军带领了334架轰炸机对日本东京进行地毯式轰炸,共计投下了2000多吨的燃烧弹,将东京市中心4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全部烧焦,烧毁了26.7万栋建筑物,在2个小时内,至少10万人死亡,800多万人无家可归。

image.png

  二战期间,是日本偷袭珍珠港,首先破坏了国际法中规定的游戏规则。并且退出了日内瓦公约,不受公约保护,所以美国人的这种做法是正当的!

  1941年12月7日,日本帝国航空兵空袭了美国太平洋舰队的母港珍珠港,偌大的太平洋舰队被炸的五马分尸。这次从未有过的失败使美国的民心士气跌到最低点。为了唤起民众的信心,美国总统罗斯福决定不惜一切代价空袭日本首都东京,以向美国军民传达一个信号,珍珠港遭袭绝不是美国的末日,美军有战胜日军的能力!

image.png

  李梅将军对于这种做法也曾动摇过,可是亲眼目睹日军用燃烧弹轰炸重庆的事实减少了他的道德压力,加上他想尽快结束这场战争,所以他做了对于日军和平民无差别的轰炸,他这么做也是在间接的减少人员伤亡,总之这次轰炸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次猛烈的轰炸,也让日本有了停战的想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