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三个曾经大闹过天宫的人,最后结局很不一样

  西游记里狠人不少,但真正狠到敢大闹天宫的却没有几个。但是今天要加你的这三位,都是实打实的,大闹过天宫的狠人。

  他们一个风光无限,一个无人能挡,最后一个却悲剧了,不仅被人抓住当了坐骑,甚至直接被判了了个宫刑,从此实力大跌!那他们三个都是谁呢?

  这第一个就是二郎神杨戬,对二郎神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他在天庭的地位很特殊,是一个听调不听宣的人。

  究其原因,就是因为杨戬曾经大闹天宫差点把玉帝都给干趴下了,可以说是风光无限。虽然最后在太上老君等人的调和下,杨戬罢了手,

  但从此也对自己那个便宜舅舅没什么好感了,变成了听调不听宣的人。

image.png

  第二位就是我们《西游记》里的男主角孙悟空,他曾经先后两次反下天庭,后面一次更是把王母娘娘的蟠桃盛会给搅黄了。

  当初他大战十万天兵的时候,那叫一个潇洒,筋斗云飞来飞去,在千军万马之中进进出出,可以说是无人能挡。

  当他从太上老君的八卦炉里逃出来时,更是一路横推,直接打到了凌霄宝殿,最后还是请了如来才把他制住。

image.png

  至于第三位,他就是孙悟空在狮驼岭遇见的那位大当家的,也就是文殊菩萨座下的青狮精。

  据狮驼岭的小妖们说,当年他们的大大王(也就是青狮精)曾经大闹天宫,在南天门外,一口吞下了十万天兵,吓得玉帝赶紧关了南天门,不敢出战。

  可悲剧的是,最后青狮精被收服了,不仅做了文殊菩萨的坐骑,更是被玉帝下令阉割掉了!

image.png

  所以说啊,二郎神、孙悟空、青狮精这三人都曾经大闹天宫,不过结局都不尽相同。

  杨戬大闹天宫时威风凛凛,风光无限,闹完了也没什么大事,还是照样当他的二郎神;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则是凭借着速度和实力,无人能挡,最后还是请了西天的如来才收服;

  至于青狮精,虽然他口吞十万天兵时也很威风,不过后来就悲剧了,成了一个太监狮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