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黄袍怪本是天界的神仙,竟愿意为爱下凡做妖怪
2018-02-09 14:39:16

  西游记黄袍怪本是天界的神仙,是七宿之首奎木狼,因为和天界披香殿玉女恋爱,两人一起下凡做夫妻,结果玉女投胎成为宝象国公主百花羞,完全不认识黄袍怪。西游记黄袍怪与百花羞最终结局很惨,两人的孩子也被摔死。

  西游记黄袍怪与百花羞

3_171113114031_1.jpg

  西游记黄袍怪居住在碗子山波月洞,原是天界奎木狼,西方白虎七宿为:奎、娄、胃、昴、毕、觜、参,奎木狼居七宿之首。法力无边,武艺高强。黄袍怪追魂索命刀,刀法精湛,武艺高强。可以任意变大变小,而且将对手罩在袍子里一顿饭功夫就能化成水。

3_171113114056_1.jpg

  百花羞本是披香殿香的玉女,爱慕奎木狼。西游记黄袍怪与百花羞在凡间做夫妻而下界,托生为宝象国三公主百花羞,并失去前世记忆。十三年前的八月十五中秋之夜,百花羞赏月时被奎木狼所化的黄袍怪掳走做妻。十三年来黄袍怪对百花羞情深体贴,又和她生有两个妖孩。

3_171113114118_1.jpg

  但对百花羞而言,黄袍怪只是一个强行掳她离开故国、让她和父母骨肉分离的妖怪,对他没爱。后唐僧误入妖洞被捉,百花羞以幼年曾经许愿斋僧拜佛来恳求黄袍怪让自己还愿,妖怪果然当场释放了唐僧,百花羞托他给宝象国送信。国王得知信息,涕泪交加,决心派兵去救回公主。

3_171113114142_1.jpg

  谁知这黄袍怪神通广大,八戒和沙僧两人联手依然不是他的对手。幸亏猪八戒溜得快,逃脱出来,而沙僧措手不及,被妖精擒获。他怀疑是百花羞走漏消息所致,陡起凶心要杀她。百花羞百般辩解,又请沙僧对质。所幸沙僧是个仁义慈善之人,又能随机应变,终于替公主解脱了灾愆,挽救了她的性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