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半岛统一战争是怎么胜利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阿拉伯半岛统一战争之所以在短时间内取得胜利,其主要因素有以下几点:

  首先,以宗教革命为动力

image.png

  阿拉伯半岛统一战争是以宗教革命为动力,打破部落割据,制止了血亲仇杀,适应了阿拉伯社会历史发展的总进程,使阿拉伯半岛由分散走向统一,从而促进了阿拉伯社会政治、经济的发展,并为商业活动开辟了广阔的前景,因此得到了社会各阶层人士的拥护和支持。

  其次,使参战者意志统一

  阿拉伯半岛统一战争一开始,穆罕默德就通过布道活动,建立起政教合一的宗教公社,组织穆斯林大军,推行一系列军事、政治,宗教制度,使参战者意志统一,目标明确,把进攻麦加看成是争取自身解放的斗争,是为“真主”而战,从而为战争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第三,采取不同的战略策略手段

  随着战争的发展,穆罕默德在不同时期,根据敌我双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战略策略手段。对反对派,他采取克制和灵活的策略,争取归顺者,打击顽固者;对犹太人根据不同时期斗争的需要,分别采取联合、安抚和排挤、打击的策略。由于战争指导符合战争实际,使穆斯林军队由弱到强,最后战胜了强大的敌人,实现了阿拉伯半岛的统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