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杰为什么不敢向李自成投降 李自成妻子邢氏和高杰是什么关系

  明朝末期天灾不断,面对大厦将倾的明王朝,一心想着中兴大明的崇祯皇帝也无力回天。

  当时最著名的起义军领袖莫过于闯王李自成了,李自成手下有一将领名为高杰,与李自成乃是同乡,一起起义反对明王朝的统治。

image.png

  李自成虽是农民出身,但自从起义规模越来越大,底盘越来越广,闯王也没能逃脱男人本色。历史上李自成有名有姓的老婆便有高氏窦氏邢氏等,没有留下姓名的那就更多了。但李自成的老婆多为女中豪杰,一起帮李打天下。

  当时李自成的妻子邢氏主管军中物资的管理与发放,用今天的话就是后勤部部长,高杰作为起义军的高级将领,与邢氏打交道的地方自是不少。高杰此人长的是高大威猛,仪表堂堂,邢氏是心向往之,便于高杰私通了。

image.png

  自高杰与邢氏私通后,时常担心事情暴露,两人一合计便决定向明朝投降。

  崇祯八年,高杰就带着邢氏向明朝投降了,洪承畴将他交给贺人龙,在贺手下高杰摇身一变,变成领皇粮的明军将领,并且跟随贺人龙一起镇压农民军。

  因为给李自成戴过绿帽子,高杰自知投降李自成是死路一条,所以在崇祯十七年,明朝亡国之相已现,大批的明朝将领倒向李自成时,高杰带着邢夫人毅然南下,投奔新成立的南明王朝。

image.png

  南明小朝廷成立后,设立江北四镇拱卫国土,高杰被任命为兴平伯镇守徐州,昔日的农民军将领成为大明朝的肱骨之臣。

  可惜,因为南明朝廷内斗的厉害,高杰被许定国设计杀死。而许定国杀死高杰后,便率部过河向清军投降,致使清军势力大增,明朝黄河防线崩溃,无力再与清军争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