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兵败后手下大将去了哪里?结局如何?
2018-08-31 17:32:30 高桂英 黄宗羲 刘宗敏 李自成

  李自成是中国历史上农民起义的代表者,称李闯王。只是。他英雄一世,死因却很戏剧性。1645年5月的某一天,他在睡觉时被山民误当贼打死。那么,李闯王身死后,他手下大将十位都去哪了?

  一刘宗敏

  陕西蓝田人。原为锻工,自李自成起义,便加左都督衔。后东讨吴三桂时挂彩,李自成进入湖广。1645年4月,他被清军俘获,弓弦勒死。

image.png

  二 李过

  又名锦,称'一只虎',陕西米脂人,大顺制将军、都督。与清军作战三月,转战荆门,联合抗清,1649年七月,病殁。

  三田见秀

  字玉峰,性仁厚,有儒将之风,有大功。北京溃退,逃至湖北,过南下时,复归李过。旋又降清,被杀。

  四党守素

  陕西合阳人,屡建战功,升至'威武将军',镇守兰州。由西北南下,随高夫人归明抗清。后在湖北郧阳、山阳鸿沟埋伏落户,人称'十三家'。

  五袁宗第

  任大顺军右营制将军。1663年清军攻击四川巫山,次年被杀。

image.png

  六高一功

  李自成妻弟。联明抗清,挂龙虎将军印,封列侯。1649年统领其军,率部由广西庆远往贵州搬运,途中阵亡。

  七李来亨

  李过之子。随李过联明抗清,1653年出没于湖北省兴山县的茅麓山,称夔东十三家。1664年,来亨举家自焚。

  八郝摇旗

  原名郝永忠,故名'郝摇旗'。降于何腾蛟,与李过等拥明抗清,屡败清军。1647年获得全州大捷。1663年被俘杀。

image.png

  九刘体纯

  号飞虎。1646年九月联明抗清,与南明政权联合抗清。1662年十二月冬,围攻川东夔东,刘体纯所守东阳山寨由于缺医少药,全家自缢而死。

  十左光先

  原是明将。以骁勇出名,军功最多。曾随洪承畴松山抗清。清军入关,李自成败死于九宫山,他也被清军擒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