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从和尚到当上开国皇帝,还娶了尼姑当老婆
2018-11-24 10:50:55 高昙晟

  如果谈起和尚的话,相信大多数人的第一念头,就是那些吃素斋,不忍杀生,劝人为善的大师形象,虽然说如今的和尚,更像是一种特殊的职业,但是这也并不能够,因此而彻底的改变,和尚在百姓们心中的形象。

image.png

  我们今天要讲述的故事,便正是与一位和尚有关,他生长的年间,百姓生活苦难,当朝皇上以及官员,都是那种不知民苦的家伙,而为了改变这样生活环境,他率众起义,最终成为一代皇帝

  怎么样,是不是感觉在哪听说过这个人,如果你想到的是朱元璋的话,那么只能遗憾的告诉你,你想错了,我们今天的主人公,也是一位和尚皇帝,但是他却叫做高昙晟。

  谈到这个名字,相信至少有一半的看官,就连听都没有听说过,更不用说了解了,要了解他的生平的话,还是老规矩,先来说一说当时的生活环境吧。

image.png

  高昙晟其实是隋朝末年的人物,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隋朝末年,隋炀帝统治下的官员,一个比一个的无能,欺压百姓,收敛钱财倒是一把好手,而隋炀帝呢,他所颁布的各项政策,又都过于超前,恰逢当时又赶上了连年的天灾,所以,当时的百姓生活,不夸张的说,真的是堪比地狱。

  而为了生计,高昙晟不得以在怀戎县出家为僧,但是根据有关于他的资料记载,尽管身为一个和尚,但是却胸有大志,将天下人收进眼底。不久之后,终于天下发生了动乱,各地的人民开始起来反抗,而一直蜗居于寺庙的高昙晟,也意识到这将是一个改变自己的机会。

  高昙晟在各地乱作一团的时候,开始在河北涿鹿等地区,大肆招揽效忠自己的人,以至于在一切就绪的时候,已经招到了数千人,一切已经准备妥当,只等一个造反的时机。

image.png

  公元618年,为了创立时机,高昙晟所在的怀戎县,恰好举行大型的祭祀活动,而怀戎得县令以及县城得守将同样出席了这场活动,在活动进行到一半得时候,一伙僧人杀出,县令以及守将身死当场,而高昙晟则以反抗隋朝腐败统治为由头,开始公然鼓动人民加入他。

  备受隋朝压迫多年的百姓,早就已经不能够忍受了,见高昙晟站了出来,也就纷纷响应,拥护他的造反。在怀戎县,高昙晟定国号为“佛”,而自己则是号称“大乘皇帝”。虽然说“国土狭小”,但是该有的皇后是必须有的,所以高昙晟便将那位早以纠缠不清的尼姑,静宣,立为了皇后,号称邪输皇后。

  一切收拾妥当,开始了拓展版图,于是他便以皇帝的身份,向一位叫做高开道的起义军首领下旨,要求其归属自己,并封其为齐王。要知道高开道的兵马也是较多的,而且士兵处于连战告捷的状态,怎么会因为一道圣旨就屈服呢。

image.png

  所以,高开道的军师建议挑选精兵,假意屈服,乘其不备之时,将其取代,随后事情便按照军事的计划进行,突获精兵的高昙晟以为天下指日可待,哪成想几日后便被开道所诛杀,而这位和尚皇帝也走向了尽头,仅在位三个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