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年内400多次起义,没一次能成功
2018-11-26 13:27:59

  在古代时期,各朝的皇帝有好有坏。每个朝代的情况也不尽相同。然而就算是非常鼎盛的时代,跟现在比起来也还差得远。

  就算是古代的明君,放在现在也可以说是没有一个好东西。因此,每个朝代都有造反的时候。

  但是大多时候都以失败而告终,其中其起义最难的一个朝代竟然439次起义当中,一次成功的都没有。

image.png

  这个朝代就是宋朝。宋朝在历史上一共存在了300多年,从开国皇帝赵匡胤建立宋朝开始直到宋朝灭亡,中间一共发生了大大小小的起义439次。

  但是却没有一次成功。最后宋朝灭亡,并不是出自宋朝人之手,而是被元朝给灭了。可见宋朝造反的难度实在是太大了。

  就连水浒梁山上的那108位好汉都没能造反成功,最后还是无奈被招安。

  宋朝起义之所以这么困难。一共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image.png

  第一就是由于赵匡胤的杯酒释兵权。

  赵匡胤应是一个很有头脑的皇帝,他很清楚自己的皇位究竟是怎么来的。因此宋朝建立以后,为了防止有人效仿他,也造自己的反,于是就将所有的兵权掌控到自己的手里。

  第二。由于宋朝的重文轻武。

  因此当时的武将很多都是只有官职,没有实权。手下没有兵,所以是很难造反成功的。宋朝皇帝一向比较看重文臣文臣嘴皮子都是非常

image.png

  厉害的,一旦有农民起义,那些文臣三两句话就能将他们招安。只要给那些起义首领一个官做,瞬间搞定了。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宋朝受到的外侵比较多,因此宋朝是一个屈辱的朝代。

  当外敌侵犯宋朝的时候,宋朝的臣民上下都会一致对外。就像是自家的兄弟姐妹打架一样,不管在家里打架打的多厉害,但是一旦有外人欺负自己的兄弟姐妹,他们就会团结起来,不再搞内乱。

image.png

  对于宋朝那些造反的,都是一些只顾自己的利益,不顾国家利益的人。那些知晓国家大义的英雄,最后都被朝廷招了安,共同抵御外敌。

  正是由于这些原因,所以宋朝,起义造反的几率才几乎是零。439次起义,竟然没有一个成功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