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丰臣秀吉的爱妾,20岁时被迫嫁给50岁的仇人

  公元1583年,北之庄城。在贱岳之战中败北的柴田胜家,率领残部逃回此地,这是柴田胜家所剩的最后一个据点。对手于羽柴秀吉(丰臣秀吉)从容不迫的命令自己的军队向北之庄城开进。而柴田胜家此时仅存的兵力,不过只有几百人,面对六万的羽柴秀吉大军,一切抵抗都是徒劳的。柴田胜家和家臣们抱着必死的决心,准备以身殉城,在天守阁内举办了最后的晚宴。

image.png

  柴田胜家不放心,将自己过门不久的新婚妻子阿市叫到身边。阿市本是织田信长的亲妹,被称为“日本安土桃山时代的第一美人”。前任丈夫浅井长政,因为反对织田信长而被攻灭,阿市在丈夫去世后回到娘家居住。没想到一年前的本能寺之变,自己的兄长被明智光秀所害,而织田信长的政治遗产落到了羽柴秀吉和柴田胜家的手中。

image.png

  在剿灭叛贼明智光秀的山崎合战中,羽柴秀吉出力最多,成为织田信长遗产争夺战的最大赢家。羽柴秀吉一直垂涎织田市的美貌,但因为他出身寒门,织田市对他没有感觉。而且在浅井家灭亡时,浅井长政和阿市所生的两个幼子,都被羽柴秀吉残忍杀害。虽然这些都是织田信长下的命令,但织田市迁怒于羽柴秀吉,之后孀居的织田市拒绝了羽柴秀吉的求婚,而是嫁给时年60岁的柴田胜家。

  柴田胜家想到阿市只有36岁,还有三个未成年的女儿需要照看,于是希望阿市能够带着孩子们出城投降。但织田市拒绝了柴田胜家的好意,而是将三个女孩送出城去。织田市陪着柴田胜家葬身于熊熊烈火之中,而家臣们为了避免主公被讨取首级,便点燃了天守阁中的火药。

image.png

  羽柴秀吉得知织田市罹难的消息,悲伤不已,决定善待织田市跟浅井长政所生的三个女儿。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三个女孩都长大成人,成为亭亭玉立的绝代佳人。此时的羽柴秀吉也完成九州征伐,降服了萨摩藩的岛津家。羽柴秀吉将“浅井三姐妹”中的浅井江和浅井初,分别嫁给了自己的部下。贪恋美色的羽柴秀吉,看中了当时只有20岁的浅井茶茶,浅井茶茶的美貌程度不输于她的母亲织田市。

  虽然羽柴秀吉没有得到织田市,但这个刚满50岁的老男人,还是占有了织田市的女儿,并将浅井茶茶纳为侧室。虽然是嫁给了害死弟弟,逼死继父和母亲的仇人,但浅井茶茶没有复仇计划,反而安逸的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

image.png

  浅井茶茶为没有儿子的丰臣秀吉(此时的羽柴秀吉,已经得到天皇的赐姓)生下了鹤松,丰臣秀吉非常高兴,将淀城作为礼物,赏赐给了浅井茶茶,所以后来浅井茶茶被称为淀夫人。虽然丰臣鹤松仅活了三岁,便夭折早逝。但年轻的浅井茶茶还是为丰臣秀吉再育一子,这个人便是丰臣秀吉的继承人丰臣秀赖。

  浅井茶茶因为生下丰臣秀赖的缘故,受到丰臣秀吉的宠信,但没过多久,丰臣秀吉去世,浅井茶茶跟随儿子丰臣秀赖,在文治派首领石田三成的支持下,搬进了大阪城。以加藤清正、福岛正则为首的武断派,则支持丰臣秀吉的正室夫人北政所(宁宁),双方在德川家康的挑拨下,终于兵戎相见。

image.png

  石田三成在关原之战兵败遇难后,被剪除羽翼的丰臣秀赖,只剩下一座大阪城。而德川家康经过大阪冬之阵和大阪夏之阵两次战役后,于1615年5月7日攻破大阪。5月8日自知突围无望的丰臣秀赖在米仓中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享年23岁。而时年48岁的淀夫人浅井茶茶,在临终前表现的跟她的母亲织田市一样刚毅,自刃而亡,被葬于养源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