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娲娘娘的师傅是谁?创始元灵是女娲的师傅吗?
2018-11-27 14:12:38 女娲 伏羲

  在中国神话传说中,鸿钧老祖被认为是能力第一的上古神仙,而在当时还有其他神仙的辈分也是非常高的,比如补天和造人的女娲娘娘就是其中之一,虽然女娲法力很高,但她却不是创世之神,那么是谁教了她这些本领呢?女娲娘娘的师傅是谁呢?这是个一直存在争议的话题。

  女娲娘娘的师傅是谁

image.png

  女娲被称为中华上古正神,我们人类就是女娲的后人,因为正是她补天造人,才有现在的人类以及我们所生活的环境,那么女娲娘娘的师傅是谁?关于这个问题有两种说法,其一是她的师傅是创始元灵,其二则是鸿钧老祖,两种说法可以说都有一定的道理。

  猜测一/创始元灵是女娲师傅

image.png

  传闻在宇宙诞生的时候,当时有一元灵经过无尽的修行,最终功德圆满道法得成,这个元灵被人们称为创始元灵,他一共有4个徒弟,这四人分别是鸿钧老祖、女娲娘娘、混鲲祖师、陆压道君,其中鸿钧修的是玄清气、混鲲修的是玄灵气,而女娲修的就是玄空气。

image.png

  如果按照这种说法,那么女娲实际上合鸿钧是平辈的,也就是说女娲是鸿钧老祖的师妹,这点从后来女娲只是补天和造人后,就与鸿钧没有太多联系就可以看得出来,也符合女娲的设定,她被民间传闻创世神和始母神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猜测二/女娲是鸿钧老祖的徒弟

image.png

  传说鸿钧老祖并没有师傅,他是通过自己感悟天道而成仙,女娲其实在鸿钧老祖后面,那么女娲娘娘的师傅是谁?有一种说法称就是鸿钧老祖,她与伏羲、东皇太一是鸿钧最得意的三个弟子,而女娲造人其实是鸿钧老祖指示的。

  远古大神女娲娘娘最后去哪了

image.png

  女娲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她的神力也可以说非常厉害,但是在补天和造人之后就似乎没有什么作为,那么女娲最后去哪了呢?第一种说法是女娲归隐了;第二种说法是女娲娘娘保护人类的时候牺牲了,而究竟哪一种说法都无法得到证实......【查看详情】。

image.png

  结语:女娲娘娘的师傅是谁?有人说是创始元灵,其中鸿钧老祖、混鲲祖师、女娲娘娘、陆压道人都是创始元灵的弟子;还有人说女娲的师傅其实是鸿钧,她和东皇太一是师兄妹,不过从民间传说来看,第一种说法似乎更加靠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