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神奇的河流 里面的水都是沸水
2018-11-03 15:10:02

  在我们的印象里,河水都是冰冰凉凉的,就算是温泉,水的温度也不会太高。然而在世界上有一条神奇的河流,那里面的水都是沸水,一起去看看吧。

image.png

  在秘鲁亚马逊雨林的深处,有一条长约6.5千米的河流,这条河十分神奇,河水常年都保持着高温沸腾,因为水温过高,河的四周仿佛被云雾缠绕着,宛如仙境。虽说这条河的故事在当地流传甚广,但是却很少与人亲眼见过。

image.png

  这条河宽2.5米,深6米,而河水一直在沸腾翻滚,滚烫的河水绝对不会是温水煮青蛙,如果你把手指放到水里,马上就会被烫伤,因此,各种动物只要掉到河里就免不了死亡。按理说在亚马逊雨林深处是不可能存在这样一条河流的,因为要维持一条河流常年滚沸需要大量的地热。

image.png

  这只掉进河里的青蛙不幸被煮熟了

  而亚马逊雨林远离火山和地震带,并不具备足够的地热,别说是一条河流,就连小溪都很难加热到沸腾,因此关于沸水河的水为什么会沸腾,至今还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在沸水河煮火锅一定很方便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