胤祕因为年少躲过了夺嫡 却因此富贵安稳了一生得以善终

  夺嫡这个话题在历史上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在古代有几次夺嫡很是血腥,其中就有提唐朝时期的李世民夺嫡和康熙时期的九龙夺嫡。其中康熙时代的九龙夺嫡是历史上最为激烈的一次夺嫡。众所周知,康熙在很小的时候就登上了皇位,而在60多岁时才去世。关键是这位皇帝的儿子太多,而且都成年了,大多数儿子的能力又不弱,于是就造成了九龙夺嫡的场面来。那么康熙一生有多少儿子呢?一共有三十五个。不过这些皇子有一些没有参加夺嫡,但是大部分都是因为他年纪太小,其中爱新觉罗·胤祕就是最小的一个,他也因此躲过这一次血腥的夺嫡。

image.png

  他出生时,康熙已经有六十多岁了,所以说是康熙晚来得子,因此爱新觉罗·胤祕受到了康熙无数的宠爱,关键别的皇子还不会说什么,也不会嫉妒。康熙多次带着他外出游历。之后康熙去世,雍正继位。雍正当上皇帝后,对于这位最年幼的弟弟也是十分的照顾,在他母亲去世后,就被雍正接到宫中,自己亲自培养。在爱新觉罗·胤祕十七岁时内雍正封为了亲王,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得到的,我们从《甄嬛传》中的果郡王就可以看出亲王不是那样好得的。

image.png

  两年后,雍正去世,乾隆登基为帝。乾隆对自己这位叔叔同样很是照顾,特意派了两位翰林学士去教导爱新觉罗·胤祕学习,之后还追封他的母亲为皇祖穆嫔,以示宠爱。等到他25岁时,乾隆就任命他为镶白旗蒙古都统。不过胤祕也有心惊胆颤的时候,有一次参加皇家宴会时,当时乾隆已经放下了筷子,其他人也放下了,只有胤祕还在吃,这一下惹怒了乾隆,乾隆就说他藐视皇权、不尊礼制,对他进行了处罚,后来胤秘就小心翼翼的做着事。过了几年后,胤祕被任命为正白旗满洲都统、管理御书处、属理宗人府事务、总裁玉牒馆事务等职,这些职务相对之前的来说,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最后胤祕在他57岁的时候去世,谥号为恪,是一个不错的谥号。

image.png

  可以说,胤祕因为年少躲过了夺嫡,却因此富贵安稳了一生,最后得以善终,这在康熙的儿子里面是极为稀少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