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真正有了杀掉鳌拜的决心是在什么时候 康熙是怎么动手的

  说起影视剧《鹿鼎记》,许多人都看过,韦小宝帮助康熙皇帝铲除鳌拜、平定三藩,之后又有种种大功,最后被封为鹿鼎公。虽然这是小说,但是历史上真有其人其事。 我们都知道康熙虽然贵为皇帝,可是鳌拜却是那个幕后真正的操控手。这对康熙来说无疑是一大耻辱,所以,康熙早就有了除掉鳌拜的决心。

image.png

  可是在康熙刚刚继位的时候年仅8岁,而那个时候鳌拜被孝庄太后重用,让他辅佐康熙,这样一来,鳌拜就有点飘飘然了。直接动了勾结臣子的念头。甚至还想越权亲政。野心让人心惊胆战啊!经过几年的拉拢关系,到了康熙12岁的时候,鳌拜就更加肆无忌惮的残害忠良,祸害百姓。可这些对于年幼的康熙来说,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不敢动鳌拜丝毫。由于鳌拜做事从来不向康熙请教,于是康熙便让鳌拜入宫解释一下,可这鳌拜甚是张狂,直接称病回绝了康熙。出于鳌拜的势力,康熙只好上门去探病,可谁知皇帝驾到,鳌拜的手下居然把皇帝拒之门外,这让皇帝的面子往哪搁,软的不行,只能硬闯。

image.png

  当皇帝来到鳌拜的床榻前掀开鳌拜的被子后,发现鳌拜居然手持匕首。出于人在屋檐下,康熙只好寒暄了几句便赶忙离开了,这正是因为这件事,让康熙真正有了杀掉鳌拜的决心。康熙认识韦小宝以后,跟着他一起学习了练武之术。加上对鳌拜的憎恨,康熙联合韦小宝一举擒拿了鳌拜。

image.png

  这个时候康熙只有14岁。这样有权有势的一个人物,最后却败在一个14岁孩子的手里,这一点想必鳌拜从来都没有想过吧!也许正是因为如此,鳌拜才会活活气死在狱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