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迪·嘉兰是谁?蹭红极一时的童星,3岁开始养家

  有一首20世纪最伟大的歌曲之一,名为《Over the rainbow》,这部美丽的旋律总是沁人心脾,让人流连忘返,可是很少有人知道这首歌的原唱是朱迪·嘉兰。她的歌声那么美妙,游荡在心田,但是她的人生却不像歌声那般悠扬,负有坎坷是她人生的一大特点。

image.png

  都说上天给你点东西,你得到后就会失去点什么,不错,朱迪最终名气大起之后,却失去了宝贵的生命,结束这一切的却是安眠药。我们听说的娱乐圈中因压力过度服用药物来控制的明星不在少数,可是因药物夺取生命的少之又少,其中的不幸却有朱迪。

image.png

  可是为什么她需要用如此多的药物呢,以致服用过量而死?这就要从她小时的事说起了。她的父亲是经营一家剧院的,她的母亲是位喜剧演员,而她本人从3岁开始和自己的两位姐姐上台表演,姐妹三个人成立了“古姆小姐妹专场”,上台表演成为日常。

image.png

  本不该这个年纪该承担的家庭重担却落在了这几个少不更事的孩子身上,直到三姐妹中姐姐们出嫁,她还独自一人支持着整个台面。这也是有利又有弊,虽然她的年纪受到生活的压迫而错失童年,但是好在她积攒了舞台经验和表演技巧。

image.png

  小有名气后被老板路易斯·梅尔看中,二人签约合作,一开始朱迪兴奋不已,可是好景不长,她发现老板旗下的艾娃·加德纳、拉娜·特纳、伊丽莎白·泰勒这些女星与她相比简直太强,她的相貌一般,身材平庸,还被当时的人们调侃“小驼背”,极度的加打击了她的自信。

image.png

  好在这个时候米高梅在筹备拍摄《绿野仙踪》给她创造了机会,本来打算让童星秀兰·邓波儿主演,可是秀兰漫口开价,最终协商不成放弃出演。米高梅只能用和原角年龄相仿的朱迪来演,名不见经传的朱迪才能幸运的得到多萝西这一角色。

image.png

  当初这部电影上映,引起了多大的轰动,《绿野仙踪》让嘉兰一举成名,剧中的那首《Over the rainbow》也被圈内熟悉并走红音乐界。朱迪因此还赢得了一项奥斯卡特别奖,一座小金人,这也为她在演艺的路上做了铺垫。

image.png

  迅速走红的朱迪虽然取得一定的成功,可是背后承担的压力一度使她崩溃,精神紧张,并且依赖非法药物来控制体重。据后来了解到,她从25岁就开始服用各种药物,塑型的,抗压的,助睡眠的等等。

image.png

  1951年,对于朱迪·嘉兰来说是她人生最不幸的一年,不仅离婚,还被米高梅辞退,她想参演各种剧,可是均以“药物依赖导致状态迷离”为由遭拒。以致她曾多次试图自杀,希德·勒夫特给了她心灵的慰藉,使她重新站起来。

image.png

  朱迪1954年重返银幕,凭借《一个明星的诞生》再度让嘉兰成为焦点,在第27届奥斯卡的颁奖之夜,人人都认为她会捧回小金人。可终究就连摄像机都对准她的时候,却是格蕾丝·凯利双手捧起小金人。1969年6月年仅47岁的她因安眠药过量离开了银幕,离开了人世,结束了这坎坷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