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这个军衔,国际上都不承认,只有我国仍坚持使用
2018-11-29 17:08:32

  关于军衔这个问题,男生可能要比许多女生懂得多。而且大部分人了解军衔这个问题,应该都是从电视剧中得知的,或者从事某个和军事领域有关的行业,想必对这些军衔会更清楚。其实军衔最早出现在十五世纪至十六世纪的西欧一些国家,而且在习惯上也是别称为西欧式军衔。

image.png

  说的规格一点,军衔就是国家最高权力机关根据军人的职务、军事素养和业务素养、资历贡献以及军兵种或勤务区分,授予军人的一种衔称。军衔越高,代表你的职位越高,也就证明你付出的也就越多。军衔的另外一种称法便是,是用在用缀在肩章或领章等处的等级符号,标明军人社会地位和军事级别的称号。

image.png

  军衔不容易获得,但是也不容易失去,不像古代的时候,只要上司不高兴,随时便可让自己被罢了官。但是现在是文明社会,而且许多国家的的法律都有规定的,军衔一旦被授予,那便是被授予那名军人的荣誉。而且这个军衔和荣誉如果没有经过法律的允许,是没有任何人可以剥夺的,而且如果被授予的军人没有犯错的话,也是不允许被降职的。

image.png

  而且法律中还有规定,具有一定条件的军人退役后,在某些规定的场合依旧有权佩戴着军衔符号的军服。就像是在阅兵仪式上,那些抗战的老兵在出席阅兵仪式上,这就是一个符合在规定的场合依旧可以有权佩戴具有军衔符号的军服。这些人都是我们值得尊敬和敬仰的人,他们为中国和中国人民都付出了很多。

image.png

  因为军衔起初的时候只是在西欧国家使用,到了十七世纪到十八世纪的时候,军衔才成为了世界多数国家的军队才用。军衔其实还是有分类的,一种是永久军衔,另外一种是临时军衔。其实一般的军衔都是永久性的军衔,但是呢,永久性军衔又被分为军官军衔和士兵军衔两大类的情况。

image.png

  而且军衔肯定是不轻易的便授予的,军衔的授予者还有依据授予者的兵役情况和所在部队的专业性质,他们又在横向上区分为不同的类别。在中国,也就是二十一世纪的时候,开始规定义务兵要服役两年的时间,第一年的时候被称为列兵,在第二年的时候才被称为上等兵。而在等级的分类中,元帅是许多国家的最高军衔。

image.png

  在中国的军官军衔中,军衔的分布要更为复杂一些。但是如果有人懂的话,那就不算是难得。尽管中国的军衔有很多,但是中国还有一个军衔是在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没有的军衔,那便是大校。大校的这个军衔在因为很少国家用,所以便不常见。并且很多国家不愿意承认有这个军衔,毕竟都做到中校了,再上一步就是另外一个职位,大校也就有些多余了。

image.png

  但是为什么我国还要用呢?大校这个军衔根据西欧国家的发展,在北朝鲜也得到了发展。在二战结束之后,北朝鲜在军衔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大校的这个职位。而且这个军衔在一般的情况下都是在担任副师长的职务,在北朝鲜也算是一个很高的职位了。在当时,大校这个职位不仅在被朝鲜有,在越南和摩洛哥都有这个大校的官职。

  大校出现在我国是在一九五五年的时候,原因其实很简单,在最初成立中华民族共和国的时候,因为战争才刚刚结束,所以有许多功臣。可是官职分配不过来,于是便有了大校这个职位,其实是为了不让一些功臣的付出只是成为一个过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