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夏国:国王异常残暴,连老丈人都杀

  在陕西榆林靖边,有一座白色古城墙遗址。这座古城遗址就是十六国时期的胡夏国都城统万城。

  胡夏国,是匈奴铁铁弗部族的赫连勃勃建立的。说起这个赫连勃勃,可谓用没人性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这个人长得五大三粗相貌堂堂,可十分残暴。当年他爹杀死侄儿夺取了铁弗部首领的位置,后来他爹被北魏打败杀死之后,他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是他后秦的老丈人收留了他,结果他把老丈人杀了,夺取了他的地盘,自立为王。

  胡夏国从公元407年建立至公元431年灭亡,只存在了25年,在中国历史长河中似过眼云烟。

  胡夏国这么快灭亡,与赫连勃勃的残暴与智商有关。他在修建统万城的时候,对待工匠极其严格,那个时候没有钢筋水泥,筑城所用的材料是石灰与糯米掺入到土里夯的。如果检查到用锥子能戳进一寸,就将工匠杀死,一并筑进城墙里。一共10万人建这个都城,就有近万人被他杀死。

image.png

  统万城正因为施工严格,在风沙中能历经1000多年保留至今。统万城由内城和外城组成,是仿后秦长安城的建筑风格建造,规模宏大。

image.png

  统万城虽然建造的宏大,施工严格,但赫连勃勃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不该将都城设在一望无边的荒野中。熟悉靖边红墩界镇自然环境的人都知道,这里位于陕蒙交界处,地貌以风沙滩地为主。可以说,统万城选址选在了一个不毛之地,这样的环境怎么能建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