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枪圆明园发现几样东西,说出清朝弱小的原因
2018-12-01 11:17:48

  咸丰十年(公元1860年)十月,嚣张的英国人和法国人挎着洋枪推着大炮,从大沽登陆一路冲杀占领了大清的都城北京。

  这两个披着文明外衣的强盗,自从进入北京的那一刻起,就没有闲着,抢杀淫掠,没有他们干不出来的事。

  最让人痛惜的是他们对万园之园的圆明园抢劫后,临了还放了一把火,把偌大一片园子,烧了个精光。这是一把耻辱的大火,把大清国烧的遍体鳞伤。

image.png

  然而,就在英法联军对圆明园洗劫的时候,几个英国小兵在一个库房的角落里发现一个箱子,打开一看,发现了几件奇怪的东西。

  仔细一看真是哭笑不得,更加印证了清政府的自负和迂腐。原来箱子里装的不是古董珍宝,而是一台天文仪器和两辆火车机车的模型,还有一把生了锈的英式连发手枪。

image.png

  原来这些东西,是在乾隆当政时,一个英国的访华使团访问大清国时,特意准备的礼物。

  英国为了这次造访,那是卯足了劲儿,不但来访阵容强大,而且是带了价值不菲的礼物。

  这些礼物都是代表了当时英国最先进的技术,如纺织机器、地球仪、望远镜、连发手枪、机车模型甚至还有几发榴弹。

image.png

  当这些东西,被抬到皇城里,在场的官员都嘲讽的说:东西都是新鲜玩意,但都不顶用,摆摆样子罢了。后来就把这些东西,原封不动的放在那个库房里,一直到被这几个英国人看见。

  这些被堆放或者说被清政府嘲讽的东西,当时都是世界上最领先的技术结晶。

  从乾隆到咸丰大约有70年的历史,70年的顽固不化,70年的自我封闭,到头换来的就是落后与挨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