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莲·梦露:这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女子,为什么会被四个男人抛弃?

  她的一生都在被轮回抛弃,先是家庭再是爱人;

  她的一生都在被轮回玩弄,先是命运再是情人;

  她的一生光鲜亮丽,却也一直被孤独和自卑包围。

  好莱坞史无前例的巨星玛丽莲·梦露,是谁加速了一代神女的死?

  又有谁倾听过她灵魂内心深处的渴望被爱和孤独?

  比肉体更性感的,是她的灵魂。

image.png

  01

  玛丽莲·梦露原名叫:诺·玛简·贝壳,于1926年6月1日出生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一个普通人家。

  就如同她一直被抛弃的命运一样,出生的时候,就连她的母亲:一个患有精神病的生母,都不知道这个可怜的女孩生父是谁。

  出生不久的梦露,因为母亲的无力承担抚养而不得不将她暂放在一个靠为他人收养孩子谋生的家庭里。

  被虐待被嘲笑,她唯一的感受就是这个世界根本不属于自己。

  直到她7岁时,母亲才将这个没有爸爸的女孩子带回家。

  随着梦露的长大,她愈发的渴望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

  每当这个时候,母亲总会拿出一张克拉克·盖博的照片(著名人物)。

  看着“爸爸”在电视上的风光,梦露决定长大后也要成为像他一样的大明星

  好景不长,在梦露刚刚有了一点家的温暖时,母亲就因为歇斯底里症的发作而被送于精神病院,就这样梦露不得不又开始了寄人篱下的生活。

  先是去母亲好友家生活,没过多久主人结婚了,梦露又被送往当地的洛杉矶孤儿院。此后一共前前后后辗转了12个守望家庭。

  小时候的日子,自己就像是一个没用的皮箱,被人提过来又提过去。

  没有人真正的关心自己,也没有谁对自己温暖过,唯一陪伴自己的:只有不断的被抛弃和被抛弃。

  也许是出于对家的渴望,又也许是为了给自己一个安定的居所,16岁那年的梦露毅然决然的嫁给了大她4岁的詹姆斯·埃多尔蒂。

  婚后的生活可以说是平淡无味,两个人根本没有什么话题可聊,只是为了有一个家的婚姻,终究在维持四年之后结束了。

  世界对我展现了它冷酷的本质,我不得不伪装以便去符合它的无情。

  这个世界上的一切在某种意义上已经对我关闭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活在自己假想的世界里。

  荧幕上的光鲜亮丽,再看看自己生活的狼狈不堪,梦露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做明星的想法。

image.png

  02

  初踏进演艺圈,导演安排给梦露的角色总是一些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白痴美人”的花瓶形象。

  梦露连拍了几部影片,都是小角色,并未引起任何反响。

  梦露是个特别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东西的人。

  为了自己有更广阔的发展,她来到迈克尔契诃夫剧院听戏剧课,排古典剧,力求提高自己的涵养和价值。

  终于在历时四个月的魔鬼训练之后,梦露的天生丽质加上内在的涵养,使得她的演艺之路日渐宽阔起来。

  1946年,好莱坞巨头制片公司的老板看中了梦露倾国倾城的外表,并与她签下了为期一年的合约。

  从此,梦露开始了自己纸醉金迷的生活。

  得到了很多,却也在隐隐约约中失去了更多。

  1949年,玛丽莲梦露在公司的安排下拍摄了一组《红天鹅绒》裸照,照片中的梦露穿着暴露,加之妆容妖娆,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为之倾倒。

  但是很不幸的是这件事引起了当地妇女组织宗教团体的不满,觉得这样暴露实属大逆不道,为此兴师问罪。

  这让梦露默然的感到害怕。

  她害怕自己现在享受的至高无上感会突然消失,害怕自己再次被抛弃,害怕自己再过上那种寄人篱下的生活。

  就在这个时候,美国《生活》杂志看中了梦露婀娜多姿的体态,主动帮梦露度过了这一关。

  还将她塑造成为了梦想不得不这样做的苦衷。

  噩耗化解,这场兴师问罪还给梦露带来了一大波粉丝,很多导演也顺势将梦露在荧幕上的形象,烘托的更为妖娆。

  1953年,梦露在电影《尼亚加拉》里第一次担任主角。

  影片以闻名于世的大瀑布为背景,烘托出梦露优美的体态,而她在片中的表演功力也是可圈可点的,在剧中,梦露还亲自演唱了《吻》这首歌。

  该片上映以后,场场爆满,梦露不仅一跃成为第一流的明星,而且成了好莱坞创造的最了不起的神话。

  甚至是她那婀娜多姿的步态都被成为梦露步态。

  清新可爱,柔情似火,梦露成了好莱坞的标志,成了性感女神的代名词,成了那个时代不可替代的神话,更是被称为全球影响力最大的明星。

  最终我变得崇拜她了,因为她是一个上帝予了一些东西的单纯孩子。

  我们当初并不知道她究竟是好还是坏,但当我们把电影拍完后,在银幕上出现了一个人,这个人就是伟大的女演员玛丽莲·梦露!

  导演尼格莱斯科事后给予梦露高度的评价。

  光怪陆离的闪光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宠爱,所有焦点都凝聚在自己身上,梦露深深的陶醉在享受里。

  然而她的内心深处却是不断的害怕,得到的越多害怕失去的也就越多。

  好莱坞是流光溢彩的,但是除去繁华,内心是一座千疮百孔的空城,除了孤单没有别的东西。

  好莱坞的导演们开始有意识的把梦露塑造成一个只是明星的明星,声音性格甚至是走路姿态,都为了表演而准备。

  梦露越来越迷失了自己,也越来越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在众人面前,她试图吸引更多人的关注,而当一个人独处的时候,她却是将自己完全的忽略;

  甚至把拍照当做自己唯一解除忧虑的方法。

image.png

  03

  1953年,梦露迎来了事业上的成功也收获了爱情:大她十岁的乔·迪马吉奥。

  二人结识不久以后就结为了夫妻。

  1954年,梦露继续自己的演艺事业,其拍摄的《七年之庠》场场爆满。

  在《七年之痒》这部影片中,梦露站在地铁口的镂空铁板上,下面刮上来的风将她的裙子吹得鼓胀起来,这成了她所有影片里最著名的镜头。

  甚至是她出现在小酒吧时,让人有光彩华艳、蓬荜生辉之感。

  而制作方为了加强宣传效果,更是根据这个镜头打造了高达15英尺的梦露画像悬挂供路人欣赏。

  玛丽莲梦露变得高贵了,变得人人都想拥有自己,甚至是她自己也愈发的觉得自己高高在上。

  一次采访会上,一个记者问梦露:“请问您夜里穿睡衣吗?”

  面对这个轻佻而难堪的问题,梦露莞尔一笑,回答说:“我穿CHANELNO5入睡。”

  梦露此言一出,CHANELNO 5的销量是一路飙升,至今仍然备受青睐。

  然而梦露事后却是这样解释说:

  有些人很怪,向你问这问那。你照实回答吧,他们反倒一愣!

  人家问我:你睡觉穿什么?睡衣?连裤袜?衬衣?我回答说:我穿CHANELNO5入睡。

  他们以为又是一句俏皮话。其实,我只是用委婉的方式,回答一个粗俗的、不识相的问题

  但是得到什么必定就会失去什么。

  梦露再一次造就了属于自己的神话,但这也直接的结束了自己的婚姻:乔·迪马吉奥因为不满梦露的裸露,最终二人离婚。

  我再一次被抛弃了。

  对于离婚了的梦露来说,她依旧在追逐着自己最后的明星梦,她不愿意再次被这个世界遗忘。

  我也渴望一段婚姻,渴望一个爱我的人但是那个人又在哪里呢?

image.png

  04

  1956年,梦露结识了自己的第三任丈夫:阿瑟·米勒,《推销员之死》的作家。

  米勒知道那些导演不过是看中了梦露的身体而不是她的表演技能,为了拉梦露一把,他推荐梦露去参加《热情似火》的表演。

  梦露依旧成功了,人气越来越旺,成了整个好莱坞的神话。

  但也让她付出了惨痛代价:拍摄过程中的两次流产,让她以后都可能不再拥有做妈妈的权利。

  这对梦露来说太残忍了,因为自己从头到尾都只是想要一个家。

  而与此同时,和米勒的婚姻也开始出现裂痕。

  为了维持这个家,维持自己渴望已久的温暖,她不仅支付米勒前妻的赡养费,且动用自己公司资金为米勒购买一辆捷豹汽车。

  但是1961年1月24日,这段婚姻还是宣告失败了。

  梦露又一次被抛弃了,酒精安眠药止痛药,成了她生活的几乎全部。

  她终日不再出门不再见客,不愿意和任何人见面聊天,每次头疼的时候,就习惯性的抓起一大把药片和着香槟下肚。

image.png

  05

  生活的紊乱让她在电影的拍摄也开始习惯迟到,甚至是面对镜头开始结巴,这样投资方大为不爽。

  终于,梦露被解雇了。

  1962年5月19日,麦迪逊广场上正在上演一场万人瞩目的生日宴会,宴会的主角就是约翰·肯尼迪,梦露受邀前去为其献歌。

  也就是因为这个机会,梦露和约翰·肯尼迪之间开始了不清不楚的纠缠。

  对于肯尼迪来说,拥有梦露是出于虚荣,因为梦露是当时顶级的红人,对于他来说,这是一种荣誉。

  但是对于梦露来说,她却是真切的渴望着肯尼迪能够有一天和自己的结发妻子杰奎琳离婚而把自己娶进门。

  他们在一起的绯闻越传越开,对肯尼迪的政治影响也越来越大,对于肯尼迪来说,权利是自己所追求的,而梦露,则是可有可无

  自己是一厢情愿的付出到头来却还是被抛弃和辜负,梦露对药物的依赖性越来越强。

  这个世界是不属于我的,没有真正爱我的人,一辈子都是在被抛弃,一辈子都只是在和孤单作伴。

  1962年8月5日,美国布伦特伍德警接到一个男人的电话,当他们赶到梦露家里时,已经没有了生命现象。

  玛丽莲梦露,就这样去了,带着一个人的孤独离开了这个世界。

  在临死前,唯一陪伴自己的:除了数不清的药丸就是赶不走的孤独。

  这一走,也许反而解脱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