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娜·特纳是谁?一生中经历2次谋杀案,7任老公8次婚姻,83段恋情(包括两任美国总统)的好莱坞女星

  拉娜·特纳

  “一位堪称传奇的好莱坞女星,清纯可人的毛衣女孩,命途多舛的金发尤物,倾世容颜的蛇蝎美人。”

  拉娜·特纳,1921年诞生于美国爱达荷州的一个矿山小镇,童年生活十分贫困,母亲在美容院上班。父亲是个矿工。

  9岁那年,拉娜·特纳的父亲赌博赢了很多钱,但当晚就遭人谋杀,尸体第二天才被发现,案件至今未破。之后,美国经济大崩溃开始,拉娜两母女的生活过得很苦。

  15岁那年,拉娜·特纳和母亲移居洛杉矶投靠朋友,并在好莱坞高中就读。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被星探发现从此走进影视圈。

  好莱坞“毛衣女孩”

image.png

  拉娜·特纳演了几个小角色后,导演莱罗依对她性感的外表吸引,请她参演《永志不忘》,电影宣传时,制片公司称她为“胸部发达的女郎”。

  拉娜·特纳虽然只在影片中出现了12分钟,但因片中穿着紧身针织毛衣的造型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这件针织衫在当时风头无两,还得到了好莱坞“毛衣女孩”的昵称。

  拉娜·特纳高中未毕业时,她与米基·鲁尼一起在电影公司的培训班学习,俩人迅速搞在一起,这时的拉娜已经成为了舞会皇后。

  之后,她爱上了明星律师包泽,甚至将初夜献给了他。包泽为了哄她开心给她买了枚戒指,拉娜还以为包泽会娶她。其实,包泽正与女星琼·克劳馥处在热恋之中,这让她伤心欲绝。

  无尽的渴望,却换来无比的失望。为了报复包泽,拉娜开始和不同的男人约会,米高梅老版梅耶提醒她注意道德。

  然而,19岁的她嫁给了音乐家阿蒂·萧,这样的婚姻当然没有爱情,更谈不上什么幸福。7个月后,他们便离婚了。

  好莱坞“金发女郎”

image.png

  拉娜·特纳在21岁时,她与认识三周的史蒂夫·克兰在拉斯维加斯闪婚,他向她吹嘘自己有一家烟草厂。公司老板梅耶则警告她:此人是个骗子!

  而当拉娜怀孕后,竟发现史蒂夫已有妻室。在盛怒之下,她将他赶出家门,结束了第二段婚姻。之后史蒂夫以自杀来博得拉娜的同情,在无奈之下两人复婚,她生下了唯一的孩子,女儿谢里尔·克兰。

  4年后,拉娜·特纳在与富商小亨利·托平共进晚餐时,在红酒杯中发现了15克拉钻石的求婚戒指,随后两人举办婚礼。婚后拉娜怀孕,但胎儿因拉娜的家族遗传病而未能平安出世,最终还是离婚。

  50年代,拉娜·特纳嫁给演员莱克斯·巴克,可莱克斯居然是个色鬼,多次猥亵她的女儿谢里尔。拉娜得知后,用枪指着莱克斯的头,将他赶出了家门。

  事后,怒不可遏的拉娜反而指责女儿勾引自己老公,谢里尔气得离家出走。

  接下来的丈夫是房地产商佛雷德·梅,他无法容忍她的情绪化,第六段婚姻结束。然后是小她十岁的演员罗伯特·伊顿,他带别的女人回家过夜,导致特纳第七段婚姻告终。

  拉娜·特纳最后一次结婚时48岁,她嫁给了一位叫罗伯特·但丁的催眠师。3年后,罗伯特骗取了她35万美元的支票,偷走了她价值十万美元的珠宝,然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好莱坞“蛇蝎美人”

image.png

  1946年,拉娜·特纳拍摄了她演艺事业高峰的代表作品《邮差总按两次铃》,因片中饰演与奸夫一起谋害自己丈夫的柯拉·史密斯一角被影媒称为“蛇蝎美人”。

  拉娜·特纳的私生活算是非常复杂了,有迹可循并被记载入册的男女朋友关系就有83段,其中包括著名影星克拉克·盖博、詹姆斯·史都华、罗伯特·泰勒等;还有导演、电影人、制片人等。

  也包括一些富豪商人、房地产商、明星律师、社会名流等等;当时美国最有钱的飞机大亨霍华德·休斯就是其中一位。

  不过以上男友还不是最抢眼的,美国的2位总统罗纳德·威尔逊·里根、约翰·肯尼迪也排在拉娜的男友名单内。

  然而总统也并非是拉娜男友名单中最劲爆的,拉娜与一位前海军陆战队队员,并具有黑社会背景的“恶棍”男友“约翰尼·斯汤帕纳托”的经历曾经是好莱坞最有料的谈资之一。

  1957年,约翰尼开始用礼物和鲜花追求她,随后两人开始约会。然而,约翰尼的背景不是很干净。他曾有多次违法的记录,曾多次追求其他富婆,在好莱坞名声很差。拉娜此时正处在事业巅峰,她很避讳与他一起出现在公众面前,让约翰尼十分沮丧。

  1958年,拉娜·特纳获得了奥斯卡提名,她身着华丽的礼服,带着母亲、女儿出席了颁奖典礼,却唯独没有邀请约翰尼。

  回来后,约翰尼怒不可遏,凶相毕露,居然将特纳毒打了一顿。事后特纳向女儿哭诉,女儿对约翰尼恨得咬牙切齿。

  1958年4月4日晚,他们俩在拉娜的公寓中争吵,随后拉娜14岁的女儿谢丽尔一刀将约翰尼·斯汤帕纳托刺死。

  案件发生后引起观众的猜测和争议,但法庭最终宣判斯托姆帕纳托是因他人的“正当防卫”致死。谢里尔成为一名少年犯,在自新学校度过了11个月。

image.png

  之后,拉娜·特纳写给斯汤帕纳托的情书登上了报纸的头版,这信是在斯汤帕纳托生前租用的房子中被发现的。当她得知这些信件被公开发表后感到十分耻辱。

  然而有趣的是,经她自己向报界详细描述了有关情况后,反而为自己树立起了一个清纯无邪、用情至深的女性形象,粉丝成倍增加,情书雪片般地飞向她。

  在杀人案过去一年以后,拉娜加盟《春风秋雨》一片,编剧竟然利用斯汤帕纳托凶杀案为蓝本加以策划,甚至制造了最丑恶的谣言:捏造了斯汤帕纳托和谢里尔的所谓‘私情’,一场母女三角恋引起的仇杀。

  但出乎意料的是,这一创意大为成功,引起了轰动效应,成了环球公司票房价值最高的影片,也使拉娜·特纳绝地逢生,不仅重返一线女星行列,还赚了很多钱,但她却永远的伤了女儿的心。

  1982年,拉娜·特纳的自传出版,其中她没有明确提及女儿刺杀斯汤帕纳托一事;到了1985年4月,拉娜承认是她刺杀了自己的男友而不是谢里尔。并表示不想让她的孩子再因她的过错而终身背着恶名。

  拉娜·特纳,一生只有1个女儿,经历过2次谋杀案,与7个男人结了8次婚,谈过至少83个男朋友,还收藏了698双高跟鞋。

  1995年,拉娜因喉癌去世,结束了坎坷却又传奇的一生,享年75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