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年前的姑娘用什么化妆品?民国的贵妇名媛都用什么?
2018-12-03 14:05:43

  一百年前的姑娘都用什么化妆品呢?民国初期,贵妇名媛梳妆台前的化妆品和美容品基本都以洋货为主。洋货中的丹祺(Tangee)可以称得上是民国进口化妆品最大的赢家。

image.png

  张爱玲在散文《童言无忌》中写过:“生平第一次赚钱,是在中学时代,画了一张漫画投到英文《大美晚报》上,报馆里给了我五块钱,我立刻去买了一支小号的丹祺唇膏。”

image.png

  说句题外话,张爱玲可以称得上是民国时期的“美容大王”了。国际上非常著名的一个美妆品牌——Max Factor,即蜜丝佛陀,这个中文译名,就是由张爱玲所翻译的。

  再说回口红,在19世纪40年代,正值中国战乱时期,丹祺Tangee向海外推出了一款口红,上面的广告语道出了口红的神奇力量“可以让女人拥有一副勇敢的面孔”,这让身处在战乱中的女人们都对这支口红心神向往,民国的民国的贵妇名媛都爱用它。

  不只是丹祺,还有西蒙香粉蜜、夏士莲雪花、司丹康美发霜、巴黎素兰霜、培根洗发香脂水、力士香皂等从外国进口的美妆护肤产品都受到民国时期女人的追捧!

image.png

  而当时中国的女性基本不太用国货,因为那个时候,国货很少,所以这些洋货也是民国白富美第一选择。不过随着化妆品的盛行和对洋货的学习和研发,国货品牌也渐渐开始多了起来,受这些美女追捧。

image.png

  1917年,上海首家“环球”百货公司——先施公司开张,推出了白玉霜、白梅霜、多宝串等化妆品。

image.png

  而国货中的战斗机——无敌牌化妆品的品类之丰富,超出想象,包括了蝴蝶红胭脂、无敌香粉、指甲上光液、指甲退光水、粉蝶霜、无敌香水、擦面牙粉、无敌牙膏等十几个品种。而且,民国著名影星胡蝶还当过他家的代言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