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将军训话时候后面的士兵是怎么听到的 他们怎么做的
2018-12-03 17:10:36 颜思齐 沈鲤 朱赓 骆尚志 高杰

  我们都知道,不管是在古代还是在现代,军队都是一个国家必不可少的东西。在部队中,最容易见到的,还有一种场景,那就是将军队士兵的训话。现代就不用多说了,如今的科技非常发达,一个话筒和喇叭,就可以让所有的士兵听到将军的话,将军也不必声嘶力竭的喊。但是,古代也有军队,他们又是怎样面对这种情况的?

image.png

  古代军队的人数确实也不在少数,小的战事就还好,人数少,将军可以说的过来。但是,大的战事在古代也是常见的,而这种情况下,就一直会出现大量的士兵,那这种情况,将军该如何对自己的士兵训话呢?古代的将军什么时候会对士兵训话,这个事情一般发生在军队要打仗前。动员大会是行军打仗中还算得上是重要的事情,一般在行军前,军中会张贴告示。在告示中,会给士兵许多的激励的条件。上阵杀敌,可以得军功。虽然将士们,参军是为了保家卫国,但是参军可以给他们带来更多的收益,也是他们所想要的。

image.png

  当然,提前公示之后,也还会有将军例行公事一样的进行动员大会。这个大会非常简单,将军在台上,士兵整齐的列队。而将军的前面有一排特殊的士兵,他们负责接收将军说出的话,然后再一起吼出。通过这样的方式,将军把自己的动员词说明白,更是让将士们在出发前热血沸腾。而古代的将军,就是用这种方式才让士兵可以听得到自己的声音。不得不说,不管在什么时候,给士兵开动员大会,或者说是训话,都是非常重要的。士兵一样是血肉之躯,支撑他们在战场上拼杀的,军功只是其中一部分。最大的原因是因为家国,而他们守卫的家国更是他们的一种精神象征。为了这种象征,他们需要做的,就是保证这种精神的持续。训话是必不可少的流程,这也是为何在古代那种条件下,将军都会选择做这样的动员,为得就是激励将士们上阵杀敌。

image.png

  戚继光这个将领在对自己的士兵日常训话时,就会说这样的话,戚继光告诉自己的士兵,当兵拿饷,这饷从哪里来,就是从自己的百姓身上来的,为得是什么,就是为了让你上阵杀敌。不杀敌,养你有什么用。这是戚继光的训话,也是古代所有将领们的其中一个代表性训话,这样的话语,你是否可以感受到热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