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安德鲁·约翰逊为什么会成为美国第一位被弹劾的总统?弹劾的原因是什么?
2018-12-04 13:45:52

  自从正式上任以来,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在很多方面都引发了巨大争议,以至于很都人都猜测特朗普很可能会被弹劾。在美国历史上,总统要被弹劾可是一件非常丢人的事情,以至于真正被弹劾的总统至今只有两位。

image.png

  在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被正式弹劾的总统是第17任总统安德鲁·约翰逊,他也是至今最接近弹劾下台的总统,弹劾案只因为一票之差而未通过。那么安德鲁·约翰逊为什么会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被弹劾的总统呢?

  安德鲁·约翰逊出生于北卡罗来纳州,当时属于美国南方。1857年,被选为田纳西州(南方)的国会参议员。上任后不久,美国南北战争爆发,其他南方参议员都退出了国会,安德鲁·约翰逊成为国会中唯一的南方参议员。

image.png

  南北战争期间,安德鲁·约翰逊大力抨击南方,坚决支持林肯政府维护国家统一的战争。北方军占领田纳西州后,安德鲁·约翰逊出任田纳西州的军管总督。1864年,获得林肯信任的安德鲁·约翰逊成为美国副总统。

  1865年4月15日,林肯遇刺身亡,安德鲁·约翰逊继任总统。安德鲁·约翰逊之前支持林肯是为了维护美国统一,但他并不认同北方的“废奴”政策。安德鲁·约翰逊上台后马上赦免南方叛乱分子,然后开始推行“南方重建”政策。

image.png

  安德鲁·约翰逊“南方重建”政策的目标是恢复南方奴隶主在内战中失去的政治权力和经济利益。1865年至 1866年,南方各州相继出台《黑人法典》,将《解放黑奴宣言》赋予黑人的权利重新剥夺,迫使其重回奴隶身份。

  除此之外,安德鲁·约翰逊还默许纵容南方各州建立各种许多公开或秘密的种族主义恐怖组织。如今美国臭名昭著的“三K党”就是在1865年12月24日,在约翰逊的任期内,在约翰逊的政治大本营田纳西州成立的。

image.png

  安德鲁·约翰逊几乎让南北战争的成果毁于一旦,当然引起了美国共和党激进派的强烈不满。1867年,美国国会通过“南方重建”法案,几乎推翻了安德鲁·约翰逊的“南方重建”政策。之后又通过一系列政策限制总统的权力。

  1868年,美国国会正式发起对安德鲁·约翰逊的总统弹劾案。虽然弹劾案因一票之差而未通过,但安德鲁·约翰逊的威望和影响都跌到了谷底,基本变成了“虚位总统”,最终灰溜溜地离开了白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