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耳墨斯有着哪些故事传说?赫耳墨斯的父母是谁

  赫尔墨斯(希腊语:?ρμ??、英语:Hermes),是古希腊神话中的商业、旅者、小偷和畜牧之神。也是众神的使者,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是宙斯与阿特拉斯之女迈亚的儿子,罗马又称墨丘利。

  赫尔墨斯出生在阿耳卡狄亚的一个山洞里,最早是阿耳卡狄亚的神。奥林匹斯统一后,他成为宙斯的传旨者和信使。同时也被视为行路者和商人的保护神、以及雄辩之神。传说他发明了尺、数和字母。他聪明狡猾,又被视为欺骗之术的创造者,他把诈骗术传给了自己的儿子。他还是七弦琴的发明者,是希腊各种竞技比赛的庇护神。

  后来他又与古埃及的智慧神托特混为一体,被认为是魔法的庇护者,他的魔杖可使神与人入睡,也可使他们从梦中苏醒过来。

image.png

  赫耳墨斯(Hermes)罗马名字墨丘利(Mercury)在奥林珀斯山担任宙斯和诸神的使者和传译,又是司畜牧、商业、交通旅游和体育运动的神,还是小偷们所崇拜的神。他是宙斯最忠实的信使,为宙斯传送消息,并完成宙斯交给他的各种任务。他行走敏捷,精力充沛,多才多艺。

image.png

  在希腊神话中说,他第一个教会人们在祭坛上点火,要求人们焚化祭品。有时他还具有下界神祇的特点,是亡灵的引导者。他身怀偷窃之术,曾与众神开玩笑,偷走了宙斯的权杖、波塞冬的三股叉、阿波罗的金箭、阿尔忒弥斯银弓与阿瑞斯的宝剑。相传他还是个睡在摇篮里的孩儿时,有一次他趁母亲没有发觉,就挣脱了襁褓,溜出山洞,杀死了一只巨型乌龟,用乌龟的壳、三根树枝和几根弦做成了第一架七弦琴。还有一次他跳出山洞,在皮埃里亚山谷,偷走了阿波罗的50头牛,为了不留痕迹,他把牛脚绑上苇草和树枝。随后,他回到森林,继续把牛往前赶,到皮洛斯后,他杀了两头牛祭神,其它的藏于山洞,他若无其事回到母亲住的地方,爬进摇篮。可母亲发觉了他的行动,就责备他太鲁莽,并担心阿波罗会报复他们。果然阿波罗发现自己的牛被盗后,就向赫尔墨斯找来,宙斯命令赫耳墨斯交还牛群。当阿波罗拉着自己的牛出山洞时,赫尔墨斯正坐在山洞口的石头上弹琴,美妙琴声使阿波罗异常陶醉,他竟然答应用牛换琴,赫耳墨斯终于还是得到了这些牛。对赫尔墨斯的崇拜传入罗马后,与墨丘利混同,被认为是商人的庇护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