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铁骑如此凶猛,却在此国面前节节失利,久攻不下

  蒙古军的铁骑曾经最远到达过欧洲,令欧洲军队退避三舍。同时他也是南宋王朝的恩人,因为蒙古军队入主中原,扫除了当年靖康之变的耻辱,将金哀宗的头颅送回南宋的列祖列宗面前,成为南宋的头号恩人。

  但是就是这样横扫天下的铁骑,在收归各地土地之时,却遇到了他最强大的敌人,几乎节节失利。这个王朝并不是别人,就是南宋。

image.png

  虽说是蒙古是南宋的恩人,但是打败金国只是蒙古南下的举手之劳,蒙古的目的是将中原全部收入囊中,而南宋就是他们的最终目标。

  而也就是南宋,让气势恢宏的蒙古铁骑连连吃亏。南宋军队深知一点,蒙古之所以能够如此猖狂,就是因为铁骑的力量威力无穷,所以只要牢牢锁死铁骑,让其无法发挥最大优势,这场战争就还有翻盘的机会。

  第一条办法就是使用水利,蒙古骑兵擅长的是陆地作战,而对水战是一窍不通。南宋在两淮地区挖水道,阻止了骑兵的进犯。而蒙古军队在此作战连连失利,后方军队补给更成为了一大困难,只能撤退。

image.png

  第二条办法是南宋大将以临安为中心,建立三层防御机制,使得军队之间可以互补,避免了后方供应不足的情况,同时也使蒙古铁骑迂回包抄的想法幻灭,成为了南宋王朝三分之二战线上的战事。

  第三条办法就是利用地理优势,在山区作战,使得铁骑无法发挥优势,而山区地方木林茂盛,是个非常容易遮挡人的地方,再加上易守难攻的地形,蒙古铁骑大多数被封死在山区中,而南宋自然而然也成为了赢家。

image.png

  只可惜虽然南宋对付蒙古有着如此精妙的战略战术,但是仍然无法抵挡蒙古的来势汹汹,南宋即使在战术上上略胜一筹,但是南宋末年统治者昏庸无道,只能由一个小孩子担任,大军没了主心骨,之后在战场上也是连连吃亏,最终十万军民殉国,南宋以灭亡告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