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空间是什么样的 四维时空是建立在三维空间上吗
2018-12-08 17:09:36

  维度时空这个概念在讨论宇宙时会一直被提起。维度是人类创造出来用于描述空间的一个概念,一个物体的长宽高都可能会是维度之中的一个因素。在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之中有提到过,宇宙很可能是多维度时空所组成的一个空间,而我们地球便是三维空间,以我们肉眼所见到的对于三维时空的定义便是,所有看到的物体都是立体的,都有一个自己的形状。那么多维度的时空也会是这样的吗?

image.png

  依然是爱因斯坦先生的广义相对论,时间因素可能就是四维空间的一个最重要的因素。那么便有人问了,究竟四维空间是什么样的呢?这里的时间可能并不是仅仅指我们平时所说的时间,而是包括了一些规律周期等等情况。我们人类因为长期生活在三维的空间之中,所以根本就无法理解得了四维空间的模样,但是科学家们打破常规,尝试性的去想象了四维空间的情形。

image.png

  如果仅仅只是在三维空间的基础上增加了时间因素成为了四维空间,那么四维空间之中的生命很可能是可以掌控时间的,这听起来并不难理解。当时间因素成为了他们那个空间一个很普通的因素时,那些生命们随意的掌控时间就很简单了,就像我们可以将一个东西做成我们想要的形状大小一样。如果真的是这样,可以说这就是一种超能力了,可以随意的控制时间流速,开心时让时间慢点走,难过时让时间快速流逝。

image.png

  当然,以上这些还处于一种猜想,真正的四维空间是什么样的,想必连爱因斯坦也解释不清楚。假如四维空间并不是在三维空间的基础上多了一个时间因素,而是由其他因素所组合而成的,那么人类假如能进入到四维空间之中,可能在顷刻之间就死亡了,那种空间的不同可能会直接将人类粉碎成一颗颗的粒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