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诺贝利事故后 地下室成为了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

  这是地球上最危险的一个地下室,即使你采取了最先进的保护措施,这个地下室你也不敢进去。

image.png

  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了一次巨大的灾难。由于反应堆设计的缺陷,引发两起爆炸。导致核心内的核燃料熔化后流进管道下面的地下室。然后这些核燃料与沙子、玻璃和混凝土融为一体。

image.png

  为了阻止辐射从反应堆进入大气。 50万名工人在这里修建了世界最大的钢铁混凝土石棺。封存了20万吨放射性物质、30吨高放射性粉末,以及16吨铀和钚。

image.png

  在石棺未建造之前,科学家们被派往废墟寻找可能爆炸的核燃料,经过6个月的搜寻后,团队发现在他们所在的角落附近的地下室里有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放射性物质,重量达到100吨。它的形状像大象腿,因此被称为大象腿。

image.png

  大象腿产生的辐射在30秒内会让人极度头晕和疲劳,四分钟后足以导致出血、呕吐、腹泻和发烧。300秒内足以保证人在2天内死亡。

  下面这张照片中看到的幽灵效应是由于大象腿产生的辐射对相机造成影响后拍出来的。没有人知道工作人员或摄影师拍摄这张照片发生了什么。

image.png

  30多年后的今天,大象腿依然存在很强的辐射。据说在地下室呆5分钟,产生的辐射就足以让人产生许多疾病,一个小时就足以导致人死亡。

image.png

  但是大象腿前还在地下室的混凝土地板融化。如果它渗透到地下水源,结果将是灾难性的。 大象腿将会继续存在数个世纪,被这样锁在这个黑暗的石棺中,辐射将在未来10万年继续存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