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首阳大君李瑈和昭宪王后是什么关系?

  首阳大君李瑈(世祖)是朝鲜王朝时期一位非常著名的国王,在即位之后他的许多举措和政策也让朝鲜国家的各方面都有着良好发展势态,虽然他的国王的位置来的并不是很名正言顺,但是他对朝鲜国家的贡献却是始终都无法抹去的。李瑈当初因为是嫡次子而无法继承王位,世祖李瑈昭宪王后是亲生的母子关系,那么世祖李瑈昭宪王后之间的感情如何呢?

image.png

  世祖李瑈和昭宪王后是亲生的母子,昭宪王后开始的时候只是被册封为世子妃,后来昭宪王后在世祖李瑈出生之后被封为恭妃,直到后来世宗下了一份规定,规定以后国王的正室夫人都要用王妃来称呼。昭宪王后是位非常端庄得体,并且性格十分温柔、善解人意的人,但是她的命运却并不是很好,因为父亲的关系她的地位始终非常的尴尬,甚至几次都差点被废除,然而幸好世宗保住了她的地位。那么作为世祖李瑈的母亲昭宪王后和他的关系怎样呢?

  在昭宪王后还在世的时候李瑈还只是首阳大君,在李瑈还很小的时候就曾经被送到民间生活了一段时间,回来之后渐渐长大的李瑈和父亲越来越亲近,虽然史书上没有世祖李瑈和昭宪王后关系如何的记载,但是总是不是特别的亲密的,昭宪王后在世的时候李瑈表现的还是十分出色的,但是在昭宪王后去世之后世宗几年后也去世了,李瑈这才在此之后发动政变。

  死六臣事件与李瑈有什么关系

  李瑈在朝鲜的历史上也是非常重要的人物,正是由于他的出现才让当时的历史发生了改变。李瑈身为世宗国王的第二个嫡出的儿子,按照当时比较严格的嫡长子继承制,其实李瑈已经没有这种资格了,而当时的世宗也是十分清楚这一点,所以才会更加的喜爱和疼惜这个嫡次子,可是他没想到的是这种继承方式会在后期产生如此大的麻烦,李瑈最终还是成为了一代国王,而且上位之后所做的第一件大事就造成了死六臣事件的发生。那么死六臣事件李瑈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呢?

image.png

  发生了死六臣事件李瑈所要的效果还是达到了,在李响去世之后他的儿子才十余岁就被推上了王位,虽然有顾命大臣在一边指导辅助着,但是毕竟还有许多的问题显现出来,而李瑈本身的能力就十分的出众,逐渐也让他的野心渐渐膨胀起来,在这种情况之下李瑈发动政变谋取了侄子的王位,很快朝鲜的政权就被他掌握在手中,而在此之后李瑈又将侄子李弘暐拘禁起来,但是之后还是意外发生了,这件事也直接促使李瑈死六臣事件的开始。

  李瑈发动死六臣事件的原因还是有些大臣决定拥护李弘暐重新恢复政权,他们本来是密谋这件事的,但是李瑈却暗中得到了消息,于是他将其中的六位大臣都用残酷的极刑杀死,这件事就是死六臣事件。可以说死六臣事件李瑈是最大的受益者,既将自己的心腹大患都纷纷除去,同时也巩固加强了自己的政权。

  朝鲜世祖李瑈本来是世宗的儿子,也是文宗的同父同母的亲生弟弟,开始的时候其实他并没有得到继承王位的资格,身为嫡出次子的李瑈开始的时候被封为晋平大君,经过了几次改名之后那个时候的朝鲜世祖李瑈最终被封为首阳大君。而他的王位也是在自己侄子手中夺取而来,之后才开始了朝鲜世祖。那么朝鲜世祖李瑈的生平是怎样的呢?

image.png

  朝鲜世祖李瑈小的时候曾经还在民间生活了一段时间,对于世上存在的各种辛酸苦楚他也是有所体会的,这些也让他的气度变得和一般人不同。渐渐长大的李瑈因为自身就十分的勤奋,对人对事都非常的谨慎,而且还具有自谦的美德,让他的父亲十分的喜爱。但是王位还是让文宗李响继承了,然而世事无常文宗很快去世,他的儿子虽然年幼但是也被推上了王位,而李瑈在后来勾结大臣杀了几位的大臣之后,很快就把持了朝政,李瑈正式成为了朝鲜的世祖。

  为了巩固自己的王位能够更加安稳,朝鲜世祖李瑈诛杀了拥护李弘暐的臣子,在大臣的奏请之下李瑈也将李弘暐最终毒死。之后朝鲜世祖李瑈又开展了许多的政治措施,都是为了加强稳固自己的地位。在朝鲜世祖李瑈统治期间内,他所命人编纂出来的《经国大典》和《经济留点》在很大程度上肃清了原来的缺点和障碍,对朝鲜的发展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虽然朝鲜世祖李瑈上位的手段有些狠辣,可是可以看出他本身的王者风范是十分强大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