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第一任女皇叶卡捷琳娜一世 她是怎么从女仆作为女王的

  中国的历史和外国的历史确实有很大的区别,由于所受的文化熏陶不一样,他们所做出的事情也会有很大的区别。

  在中国古代,一个女人要想登上权力的顶峰,必须得出身名门,而且得攀上皇室姻亲,最好再生个皇子龙孙,那么你就可以以太后的身份垂帘听政,控制朝政大权。吕雉武则天慈禧都是以这样的方式登上历史舞台的,而唯一敢自己称帝的,仅有武则天一人。

  而在俄罗斯,你不需要这些,你只需要一张美丽的脸庞,你就可以实现一切梦想。俄国第一任女皇——叶卡捷琳娜一世,她就用自己的传奇经历为我们上演了一出丑小鸭变黑天鹅的神奇故事。

image.png

  叶卡捷琳娜一世

  叶卡捷琳娜本是一个普通农民的女儿,而且是俄国(沙皇俄国)的敌对国立陶宛的子民,她原名也不叫这个,而叫玛尔塔。

  玛尔塔从小就父母双亡,被姑姑养大,家境贫寒,10多岁就被送去牧师家做女仆,文化水平相当低。但玛尔塔天生丽质,妖冶妩媚,这是她最大的资本。这个牧师的夫人害怕她引诱自己的儿子,便把她嫁给了俄国的另一个敌对国——瑞典的一名军人。

  玛尔塔的一生似乎就应该这样平淡的过下去了,可是命运的安排注定让她不平凡。

  在俄国和瑞典的大北方战争中,瑞典不断战败,玛尔塔所在的城市被俄国占领,玛尔塔成为俄军俘虏。玛尔塔的美貌征服了当时的俄军元帅舍列麦杰夫,于是被招入其家中,做了女仆。表面上是女仆,实际上大家应该能想到。

  玛尔塔的艳名在俄军中声名远播,后来到了俄军新元帅缅希科夫上台的时候,玛尔塔又辗转来到了缅希科夫家中。正是在缅希科夫家,玛尔塔迎来了她的人生奇迹。

image.png

  缅希科夫

  缅希科夫是俄罗斯沙皇彼得一世身边的大红人,他们的关系就像金庸小说《鹿鼎记》里面的小宝与康熙一样,铁哥们,缅希科夫在彼得一世的眼皮子底下贪污,彼得一世都能视而不见,可见其亲待程度。

  有一次,彼得一世到缅希科夫的军营视察工作,偶然间见到了玛尔塔,就是这唯一一次机会,让彼得一世对玛尔塔的美貌过目不忘,最后彼得一世直接跟缅希科夫说:这女的,我要了,你自己再找一个。

image.png

  彼得一世

  跟着彼得一世这个英主后,玛尔塔才迎来了人生的真正辉煌。

  彼得一世很喜欢玛尔塔的美貌和智慧,以至于打仗的时候都把她带在身旁。有一次,彼得一世和奥斯曼土耳其作战,俄军形势非常不利,陷入绝境,玛尔塔果断组织妇女拿出身上的值钱物贿赂敌军将领,才使得俄军全身而退。就这样,彼得一世更加宠信玛尔塔,并最终和她结为夫妻。

  玛尔塔为了表示对彼得一世和俄罗斯的忠诚,改信俄罗斯的东正教,并改名叶卡捷琳娜,这便是她名字的由来。彼得一世死后,她昔日的老情人缅希科夫将她拥立为皇帝,叶卡捷琳娜终于登上了俄罗斯政权的最高舞台。这里要说明的是:后来的叶卡捷琳娜二世和这个叶卡捷琳娜没有半毛钱关系,她们都是改的名。

image.png

  叶卡捷琳娜一世

  直到现在,俄罗斯还有以叶卡捷琳娜一世命名的城市——叶卡捷琳堡,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中,作为一个重要的赛事举办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