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因瓶是真实存在的吗 为什么克莱因瓶制造不出来
2018-12-12 17:05:21

  我们现在所处的空间是三维世界,然而科学家们偶然间发现思维空间是一个具有很多神秘存在的空间。在四维空间里面有这样一个神奇的瓶子,无论怎么往进装水?永远都是装不满的,这个瓶子就是传说中的克莱因瓶。

image.png

  克莱因瓶是德国的克莱因虚构出来的一种瓶子,他表示克莱因瓶本身就是按照四维空间的原理构想出来的,它在一定程度上是十分合理的。克莱因瓶是一个根本没有办法存放物品的存在,即使我们不停的往里面倒入水,我们还是没有办法将它存放。它将来只可能存在于四维空间中,现在的技术受限,根本没有办法制作出来。

image.png

  它的奇妙之处还在于它在瓶底有一个十分大的洞口,所以无论什么东西都没办法在里面存放。虽说我们现在的玻璃工艺十分的厉害,但是这样的瓶子仍然无法制作出来。再加上我们处于三维空间之中,受到空间本身的限制和影响,对于四维空间存在的东西,我们是没有足够的技术水平,把它创造出来。不过有一些技术大牛们已经成功的在电脑上制作出克莱因瓶了。

image.png

  通过在电脑上的模拟图,一些科学家们研究发现在瓶子底部的洞口是很关键的因素,瓶子下面的洞口向侧边延伸出来一条管道,管子会和瓶子连接在一起。这样在四维空间的影响下,无论什么东西放进去,最后都会出来。曾经有科学家在电脑上模拟让一只蚂蚁进入这个瓶子里面,然而这只蚂蚁在里面绕了一圈又从原来的地方出来了,这说明在瓶子内部是不存在尽头的。

image.png

  克莱因瓶的存在也表明了四维空间存在的可能性,它具有极大的不定向性。可是在一些科学家们看来在三维空间是完全不可能有这样的瓶子存在的,他只是科学家的假想而已,一直以来都有很多的科学家们想要把这个瓶子现实的制作出来,可是每次都以失败告终。

image.png

  它像我们现实生活中的打结一样,必须与自身相交才能实现循环。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在三维空间还没有办法实现。倘若有一天这个瓶子真的被创造出来的话,那么说明我们对于四维空间的进展有了很大的突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