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甄嬛传》苏培盛为什么倒戈甄嬛 苏培盛倒戈的原因有哪些
2018-12-12 17:12:53

  《甄嬛传》中的总领公公苏培盛是一个人精,十分聪明,从皇帝小时候就侍奉在身边,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最后苏培盛悄悄的倒戈向了甄嬛,帮着甄嬛监视皇帝呢?

  其实这其中跟崔槿汐有很大的关系,这一点是最明显的。当时苏培盛跟崔槿汐对食被发现,是甄嬛想办法把他们捞出来的,而皇帝却说:“你自己犯下的错,你自己担着。”尽管后来皇帝被甄嬛说服,同意了他跟槿汐,但这件事情还是让苏培盛寒了心。

image.png

  再往后,皇帝已经半死不活了,躺下床上下不来,宜修也倒台了,整个后宫就甄嬛说了算,你说苏培盛不听甄嬛的,还听谁的呢?有人问皇帝还没死呢,苏培盛就跟着甄嬛了,这不是背叛皇帝吗?

  其实,苏培盛这种人精是会区分利弊的,他已经不是一个单纯的奴仆了,不能像颂芝那样跟着华妃去死,也不会为了愚忠于皇帝,而跟甄嬛硬碰硬。更何况自己的老伴崔槿汐就是甄嬛的心腹。如果他是愚忠,当初就不可能帮崔槿汐,他还是想有自己的生活的。

image.png

  苏培盛知道皇帝活不久了,自己再怎么尽忠心也就这样了,就算他忤逆甄嬛顺从皇帝又能怎么样?到头来接班的还是四阿哥或者六阿哥啊,这俩孩子都是甄嬛的人,雍正气数已尽了,苏培盛就两条路,跟崔槿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然后就是死路,换做是你们,你们怎么选呢?

image.png

  更何况苏培盛对皇帝的心性太熟悉了,多疑善变,残杀手足让他也多少有点忌惮。苏培盛用半辈子的时间伺候、服侍皇帝,已经足够了。他虽然是太监,但也是人,也想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所以我并不认为苏培盛是背叛,而是放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