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六世为保党派做了什么事情?重新安排了继位女王取代玛丽公主

  亨利八世临死时,非常仔细地安排了自己的身后事。

 image.png

  王位继承的顺序是这样的,第一继承人当然是太子爱德华,如果爱德华生不出儿子,那么王位就传给玛丽公主,而玛丽公主到死都没有儿子的话,将王位传给伊丽莎白公主。看来亨利八世弥留之际很有智慧啊,果然如他所料,三个孩子都有机会当国王玩。亨利八世驾崩时,爱德华9岁,伊丽莎白13岁,玛丽公主已经31岁了。

  爱德华六世9岁登基,做了6年的英王,对一个小孩子的治国之道我们就不评论了,而且这孩子一直被肺结核困扰,长期病秧子。年纪小,身体不好,小性格还有一点。英国国内从宗教改革后,国内的天主教和新教的斗争从来没有停止过,爱德华三世从小就以新教教养,他短短的执政生涯全都用来清理传统天主教了。眼看着自己命不长久,爱德华六世一直计划一件事,那就是剥夺大姐的继承权!为什么呢?

image.png

  因为玛丽是个虔诚的天主教徒,爱德华六世和新教派可以想象,玛丽继位,她必然会不惜一切代价将英国带回天主教,并大力清理新教。所以爱德华六世和亲信们偷偷安排了一位叫简·格雷的郡主继位,取代玛丽。要知道,英国境内的天主教一时是杀不完的,那些守旧派贵族脖子伸得老长,就等着玛丽上位后替他们报仇,并将不列颠重新带回教廷的怀抱。

  一听说玛丽竟然不能上岗了,这些老家伙岂能让希望落空,赶紧组织军队,支持玛丽杀进伦敦,将格雷这位半路杀出来的女王赶下台,和那些幕后主使一起砍脑袋。伦敦的老百姓还是比较传统,鉴于玛丽是亨利八世遗诏的继位人,人家又没犯什么过错就剥夺继承权特别不地道,所以他们都支持玛丽讨还公道。最可怜的就是简·格雷姑娘,稀里糊涂成了女王,9天之后就稀里糊涂送了性命,生命的最后10天比过山车还起伏。

  先暂时离开英国,给大家讲点花絮。介绍一种鸡尾酒。鸡尾酒是最上不得台面的酒,乱七八糟的,如同东北菜乱炖。不过在酒吧迷离的灯光中,如果有个绝色美女端着一杯猩红的酒浆,映衬一样鲜艳的红唇,还是颇有一点性感的。那种颜色鲜红如血的鸡尾酒,就是大家都知道的血腥玛丽。当然,去吧台点酒的时候,不能说中文,显得土鳖,应该用低八度的声音说:Bloody Mary!贼性感!

  这种红彤彤的酒浆也不是什么高科技,用伏特加兑番茄汁就行了,有条件还可以加点芹菜根,喝起来味道恶心。但是这种酒的来历却非常美艳鬼魅。(还有一种著名的鸡尾酒叫螺丝起子Screwdriver,是伏特加加橙汁。)

image.png

  大家都知道,欧洲有些经典鬼故事,多半是关于古堡里的。欧洲著名的闹鬼古堡中,在布达佩斯郊外有个古堡很出名,它的主人是欧洲历史上艳名最盛的美女,李·克斯特伯爵夫人。这个传说中的美女到底有多美呢,据说为她决斗而死的贵族超过100个,而在她60岁的时候,还有年轻小伙子因为追求未遂而自杀。60岁的她,皮肤和容貌还可以媲美任何一个花季少女,连法王路易十四也是她裙下之臣,听说也没搞到手。

  女读者们马上又感兴趣了,到底用啥化妆品,这么驻颜有术呢?!她的诀窍你们学不了。这位李夫人每天用新鲜的少女血液沐浴,将自己的身体浸泡在那些少女的鲜血之中,吸取她们青春的精气。沐浴前,她还会饮用一杯鲜血。时间长了,这位绝色的女人不仅美艳不可方物,身上还总带着血腥味,这种残酷的美感妖异鬼魅,让更多的男人痴狂。

  据不完全统计,为了维持这位美妇的容貌,至少有3000个少女失血而死。因为手段太残酷,周围的女孩子都被她祸害完了,终于犯了众怒,村民拥进古堡将她烧死在浴缸里。古堡从此被封闭,不过从那以后,布达佩斯郊外古堡经常发出各种奇怪恐怖的声音,成为著名的鬼屋。

  血腥玛丽就是来自这位李夫人,当然不是为了纪念她的丰功伟绩,主要是缅怀她那不属于尘世的惊人美丽。而血腥玛丽也成为一个特定词组,形容一个女子过于残酷,心狠手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