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江大河》雷东宝的两个老婆是谁 为什么宋运萍被称为全书的白月光
2018-12-13 16:29:28

  电视剧《大江大河》中杨烁饰演的雷东宝一生娶过两个老婆,第一个大家都知道了,就是宋运辉的姐姐宋运萍。第二个名字叫做韦春红,在原著中对她的外貌描写是很平淡的,不如宋运萍长的好看。

  看过小说的都知道,宋运萍之所以被称为全书的“白月光”,是因为宋运萍红颜薄命,因为雷东宝的暴脾气惹了麻烦,付出的代价就是宋运萍一尸两命,但是宋运萍临死的时候还想着以后没有人照顾雷东宝了,是全书中最大的哭点之一。

image.png

  但雷东宝并不是对她不好,反而对她非常好,雷东宝是一个特别会疼老婆的人,宋运萍在他家里过了人生中最快活的几年时光。宋运萍从小在家里没有过到安生日子,父亲被扣上造反派的帽子,总是被批斗,她家也总是被欺负。后来,雷东宝就成了她的港湾。

  第二任妻子是韦春红,长相一般,是一个单亲妈妈,有自己的一个饭店。韦春红对待雷东宝死心塌地,可以把生命中最好的东西都奉献给雷东宝,她的痴心守护也打动了雷东宝。

image.png

  其实后来我感觉,雷东宝对她不是爱情,更多的可能是责任吧。但韦春红也是一个很聪明,而且独立意识很强的女性,她无论多爱雷东宝,都要做到经济独立,这也是为什么后来雷东宝要她把饭店关了,她却拒绝的原因。这个女人很复杂,她特别爱雷东宝,但是又特别坚毅,独立。

  这两个女人,是雷东宝的一生。尤其是宋运萍,是雷东宝一生的最爱,但可惜好人不长命,偏偏走的那么早,撇下了雷东宝一个人。

image.png

  宋运萍在剧中是童瑶饰演的,童瑶被称为“小章子怡”,演技很好;而韦春红在剧中是由练练饰演的, 练练就是《延禧攻略》中的愉妃,演技也很赞,看过原著的朋友都觉得,选角很成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