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国两代君主耗时50年攻打中国,却连一个省都没有打下来
2018-12-14 15:06:07 颜思齐 沈鲤 朱赓 骆尚志 高杰

在中国历史上,少数民族入侵屡见不鲜,五胡乱华,蒙古人、契丹人、满清入关等等,数不胜数,然而号称缅甸历史上最强大的王朝,两代君主耗时50多年,野心勃勃想要攻占中国领土,结果却耗尽国力而亡!

image.png

  缅甸和中国的云南地区接壤,明朝嘉靖年间,缅甸雄主莽应龙南征北战,横扫中南半岛,建立缅甸历史上最强王朝——东吁王朝!

在中南半岛取得的成绩让这位雄主野心极具膨胀,一方面向东扩张,打的泰国和老挝毫无招架之力,另一方面又把目光放在了中国的云南地区,认为自己的实力已经有资格和大明王朝一争高下!

image.png

当时的嘉靖皇帝一心想要成仙成圣,这些人间杂事人家根本不放在心上,朝臣们也不敢拿这点小事来麻烦嘉靖,所以给莽应龙创造了条件,这段时期,莽应龙四次对大明王朝发动战争,在第三次的时候,还差点挂掉,终于把缅北地区的一些小土司的领地归于自己的版图!

image.png

莽应龙死后,莽应里继位,这时候的东吁王朝在莽应龙的经营下如日中天,莽应里子承父业,继续对大明王朝发动攻势,倾全国之力,派出一万多人,攻入中国云南,烧杀抢掠,很快就占领了一些地盘!

image.png

  可惜的是明朝的皇帝已经由嘉靖变成万历,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何况万历皇帝当时刚刚登基,正摩拳霍霍想要大展拳脚呢?消息传到万历皇帝那里,立马就派刘綎和邓子龙出兵云南!

东吁王朝的军队在明朝正规军的攻势下,就像土鸡瓦狗,很快就被击溃,云南缅北附近的很多土司重归中国版图!

image.png

  东吁王朝被没有被明朝军队打怕,在随后的20多年时间里,不断对中国云南地区发起攻势,可惜在大明面前,他们连只老鼠也算不上,不管怎么折腾,始终出不了云南省,东吁王朝却因为穷兵黩武,搞的国内怨声载道,起义不断,最终被灭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