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性有哪些私人物品?不能给其他人看
2018-12-16 13:34:31

  追女孩的时候会纠结送女生什么礼物比较好呢?女孩子们到底喜欢什么呢?对现在的女孩子来说口红化妆品包包裙子这些东西是特别有吸引力的。不过古代的女孩子们可没有这样的条件,不过她们也有自我珍贵的宝物。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古代女孩子们珍藏在闺房中的那些物件吧。

  第一件,肚兜。

  说起肚兜,大家想起来的是不是那种过年贴的年画里那种眉清目秀的胖娃娃身上寄的那种?没错,肚兜的确长那样,肚兜对古代女孩子来说就是现在的bra,她们受礼教约束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绣花是她们为数不多的解闷方式,她们会用灵巧的双手给肚兜绣上美丽的图案,珍藏在自己的衣橱里,也是单属自己的一件宝物。

image.png

  第二件,洗澡盆。

  古代可没有什么淋浴器,浴缸,都是用澡盆自己烧热水洗澡的,于是澡盆也成了古代女孩子的私人物品。一个木头制的纯手工物品,容量比较大,可以容纳一个人,放上热水就可以舒舒服服的泡一个澡,因为洗澡属于比较私密的活动,所以澡盆也成了一个私密物品,一般不会让别人看见。

image.png

  第三件,马桶。

  新陈代谢可是证明生命的特点,人不可能不排泄,现在有坐便器,蹲便器等等,古代也就只能用用马桶了,毕竟是解决生理需求的东西,而且这方面也是比较难以齿的,所以古代女子的马桶是不会让别人看见的,一定藏在隐蔽的地方,被人发现也是特别尴尬的一件事,马桶也是古代女子的私人物品。

image.png

  第四件,月经带。

  在古代月经称为天葵,古代没有一次性的卫生巾,他们要么从旧衣服上剪下一层布,也就是传说中的“月经布”用来垫垫,隔离经血。不过月经布吸血量很少,没多久就会侧漏出来,于是古代女子就发明了月经带,用布缝成一个长方形的条子,系上袋子,加上棉花或者草木灰什么的,用来解决月经问题,这个可比卫生巾环保多了,它可不是一次性换下来直接扔,而是拆下来多次使用的,精致的女孩子会在月经带上绣上漂亮的图案,作为她们的闺中秘宝。

image.png

  鉴于月经带的私密性和古代的各种繁文缛节,因此月经带这件闺中秘宝,老公可以看,自己的老爸却不能看,不知大家有何想法。好了,今天的话题就到这里,再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