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战役一共发生过哪几次 分别是在哪一年发生的

  马尼拉为菲律宾首都和经济、文化中心,位于马尼拉湾东岸。历史上该地曾发生三次著名战役。分别是七年战争时期英国攻击西班牙,美西战争时期美国攻击西班牙和太平洋战争时期美国攻击日本的战役。

image.png

  第一次马尼拉战役

  七年战争(Seven Years' War)期间,英国远征军进占马尼拉的战斗。西班牙作为法国的盟友介入七年战争后,科尼什海军上将(Samuel Cornish)和陆军中将德雷伯(William Draper)率领1支英国海陆联合部队从印度驶向菲律宾。1762年10月5日,英国舰队进入了马尼拉湾,经短暂战斗,迫使西班牙守军投降。英军随即进占马尼拉城,根据第2年签订的和约,马尼拉归还西班牙。

  第二次马尼拉战役

  美西战争(Spanish-American War)期间的一次重要战役。1898年4月25日美国对西班牙宣战后,乔治·杜威海军准将(George Dewey)率领美国远东分舰队(4艘巡洋舰和2艘炮艇)从香港驶向菲律宾。4月30日,美国舰队进入马尼拉湾。5月1日天亮后,美国军舰开始攻击停泊在甲米地岬(Cavite Point)附近的西班牙舰队(4艘巡洋舰、3艘炮艇和3艘辅助船)。经过7小时战斗,西班牙舰队被彻底摧毁,伤亡381人。杜威乘胜封锁马尼拉城,等待援军到达后攻城。7月25日,韦斯利·梅里特将军(Wesley Merritt)率美军1万多人在马尼拉湾登陆。8月13日,美军在菲律宾起义军约1万人支援下开始攻城。在短暂的炮击之后,西班牙守军1.3万人投降。美军遂进占马尼拉城。

image.png

  第三次马尼拉战役

  太平洋战争期间发生的一次战役。发生在1945年2月3日至3月3日,参战的分别是美国、菲律宾及日本帝国,它是菲律宾战役之一部分,在一个月的战事中,马尼拉遭到严重的破坏,它标志着日军对菲律宾3年占领期结束及道格拉斯·麦克阿瑟上将实现他胜利重返菲律宾的承诺。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