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王朝最后一个皇帝:岳父是曹操,当了一生的傀儡

  汉朝,是中国历史上很强大的一个王朝,成立于公元前202年,亡于公元220年。

  汉朝有不少皇帝,有的名垂青史,有的骂名远播,有的安稳一生,有的颠沛流离。

  其中,又有骂名,一生又不堪的,恐怕就是大汉王朝最后一个皇帝刘协了。

image.png

  汉献帝刘协的一生,充满了悲剧的色彩,也充满了无奈。

  他有多悲剧呢?

  他的出生,甚至不被自己的母亲所期待。

  他的母亲甚至喝下堕胎药,想将刘协打掉。

image.png

  为何呢?

  刘协的母亲为何不期待刘协的出生呢?

  其实,他的母亲是五官中郎将王苞的孙女王荣,同时也是汉灵帝的妃子。

  作为皇帝的妃子,王荣怀孕了,但她并没有因此而兴奋和开心,而是充满了惶恐,充满了担心,充满了不安。

image.png

  而这则是因为当时汉灵帝的皇后何氏喜欢嫉妒,让后宫里的女人都胆战心惊。

  因而,王荣怀孕之后,她担心何皇后迫害自己,就自己吃了堕胎药。

  可是,巧合的是,孩子并没有因此而流掉。

  公元181年4月2日,刘协出生了。

image.png

  同时,刘协的生母也因此被何皇后害死了。

  后来的后来,汉朝发生了宦官之乱,而年仅9岁的刘协则被拥立成皇帝,开始了长达一生的傀儡生涯。

  9岁成为皇帝,但却只是一个傀儡,手中没有权力,生活没有自主。

image.png

  别人让他做什么,他就只能做什么,成了一个摆设,一个被别人操控的木偶。

  后来,曹操为了更好的控制他,更是将自己的女儿嫁给刘协,开始了挟天子以令诸侯的历史。

  不过,刘协此人虽然一直被操控,但他还是获得好好的。

  曹操死了,他都没有死。

image.png

  曹操死后,刘协还是没有摆脱被操控的命运,而是继续被曹丕操控。

  后来,刘协被迫将皇位禅让给曹丕,公元234年,刘协寿终正寝,享年54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