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汉密尔顿是怎么死的 有关于他的评价是什么样的

  决斗与逝世

  晚年的亚历山大·汉密尔顿重归于年轻时候信仰的基督教,但他在临终之时要求纽约特尼提教堂(Trinity Church)为其举行圣餐礼时,却一度被拒绝,原因是他始终难以放弃“决斗”这一有违基督教义的行为——他的死便是出于与政敌、杰斐逊的副总统阿伦·伯尔)的决斗,当时汉密尔顿答应了决斗,却因为基督教信仰而故意将子弹打偏。汉密尔顿的雄辩最终说服了教堂方面,为其举行了仪式,他说,他已经虔诚地忏悔,并愿意与所有的人和解,包括伯尔。

image.png

  按照决斗的规则,汉密尔顿先开枪,奇怪的是,他发出的子弹离伯尔甚远。而伯尔毫不手软,一枪命中汉密尔顿的右胸。在整理汉密尔顿的遗作时,人们发现他决斗前一天晚上写的日记。汉密尔顿在日记中说,自己明天不会开枪。为什么汉密尔顿有此打算,而第二天他又开了于事无补的一枪,并造成自己的死亡,艾里斯保持了开放的结尾,没有作出定论。

  后世评价

  汉密尔顿一般被视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财政部长。相对于汉密尔顿的这些政治遗产,人们更关注的是那种在当时被主流政治忽视甚至攻击,而在后世却逐渐显现出其高瞻远瞩性的部分,以对其进行当代意义上的重估。比如,汉密尔顿因注重发展工业而长期被杰斐逊以来的许多人攻击为是“平等和自由”的敌人,他们认为,汉密尔顿鼓吹的城市和商业社会对他们所钟爱的以种植园经济为核心的美国乡村民主而言是一个威胁。有历史学家指出,尽管汉密尔顿饱受民主派的批评,但他本人却是一位废奴主义者,并主张美国走工业化道路;而且,历史学家切诺争辩道,汉密尔顿坚持走工业道路正体现了他对“自由和机会”的忠诚,而不是相反。值得让汉密尔顿欣慰的是,他生前没有实现的理想,几十年后被同样出身寒微的林肯所继承并实现:林肯宣布废除奴隶制,并通过战争打败南方,使得美国走向了工业化的道路。

image.png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大卫·布鲁克斯(DAVID BROOKS)最近在《纽约时报杂志》上发表了一篇题为《如何重塑共和党》(How to Reinvent the G.O.P.)的长文,其中对汉密尔顿的这一政治遗产进行了梳理。他这样写道,我们现在有三种政治传统:一种相信大政府,因为它有利于实现平等和社会正义,该传统体现在民主党身上;一种相信小政府,认为这样才能保证自由和个人责任,该传统体现在共和党身上;而第三种则主张建立一个有限但却有力、善于为个人提供机会的政府,认为这样才能维持社会的活力以及国家的团结,该传统由汉密尔顿建立,可惜目前无人承继,处于休眠状态。布鲁克斯认同汉密尔顿传统,他认为这种进步的保守主义传统(progressive conservative)是建立在对这样一种个人的尊重的基础上的:他们年轻、野心勃勃、勤奋、独立自主却总能为别人创造机会,希望美国在世界上发挥其独一无二的使命作用。布鲁克斯认为,共和党要想在以后的几十年中保持目前的优势地位,就需要向汉密尔顿传统转型。为此他勾画了该传统的传承关系图: 创建者汉密尔顿→亨利·克莱(Henry Clay)和辉格党(the Whig Party)→林肯和早期的共和党→西奥多·罗斯福。在罗斯福时期这一传统一度呈现辉煌,但进入二十世纪后,该传统逐渐消失在对政府大小之利弊的伟大争论中。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