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威廉·霍华德·塔夫脱事迹介绍 他患有什么样的怪病

  人物事迹

  夫脱的藏书票塔

  书票的制作年份是1909年,这正是塔夫脱春风得意当选总统的第一年。

  书票为雕刻钢版,制作极其精致,在仅7.2cm×5cm这点面积的横式票面正中,设计了一个心形缠绕花瓣图案的窗饰,透过窗口是一处坐落在树荫、花园、栅栏围墙中的豪华别墅,这个别墅是不是塔夫脱的总统官邸不得而知,但肯定和塔夫脱有关。 窗饰两边布置着众多类似小麦的植物和图书;右上方有一个美国国徽,用国徽装饰藏书票这可能是总统的特权;对应左边则是塔夫脱的母校耶鲁大学的校徽,正上方又用一本打开的书支撑着一架天平。上下左右用那么多图书装饰,感觉有点坐拥书城的味道。这样的设计是否表达了藏书票主人的一种寓意:书和粮食都是生命的必须,宪法和公平则是总统的生命。最下方是票主显赫的姓名全称,姓名框虽然设计得很简单朴素,但整个匹配不失大气和皇家风度。

  访问概述

  1905年7月8日,由美利坚合众国陆军部长威廉·霍华德·塔夫脱所率领的一个美国政府代表团从旧金山登上了“满洲里号”远洋轮,准备对远东地区的日本、菲律宾和中国这三个国家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正式友好访问。 塔夫脱为首的美国代表团所乘坐的“满洲里号”远洋轮横穿太平洋花费了十七天的时间,并于7月25日到达了日本的横滨。代表团首先从横滨赶往东京,接着又先后访问了本州岛和九州岛。在东京期间,塔夫脱与日本首相桂太郎进行了正式的会晤和谈判,并且签署了一份重要的协议,《塔夫脱-桂太郎备忘录》。在该协议中,美国政府承认了日本对于朝鲜具有自由处置权;而日本政府则承诺保证菲律宾的安全和尊重美国政府的远东“门户开放政策”。菲律宾是二十世纪初美国唯一的海外殖民地,而塔夫脱在出任陆军部长之前,曾于1900-1904年间担任过菲律宾总督的职务。

  美国代表团所要解决的第二个棘手的问题就是中国社会各界于1905年发起的抵制美国货的运动。这次抵制运动的导火线是美国国会推出的一系列排华法案。十九世纪后半期,为了开发美国的西部和建造横贯美国东西的太平洋铁路干线,美国资本家从中国招募了大量的华人苦力,后者为美国当时的西部开发工作,尤其是修建铁路动脉,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当第一条太平洋铁路干线于1869年建成之后,美国的东西交通大为改善。然而在七十年代中,美国出现了严重的经济危机,劳资矛盾日益激化,为了缓解美国工人的就业问题,美国各地都掀起了一股排华的浪潮。1882年5月6日,美国国会推出了臭名昭著的排华法案,对于在美国的华工人身自由进行了许多歧视性的限制:如设定时限,不准新的华工再进入美国;已经获得美国合法居留身份的华人在离开美国时必须领取回美证明,否则就不能够再入境;中国政府所颁发的来美证明必须经过美方海关关员的认证;中国人无权入美国国籍,等等。

  此后,美国国会又分别于1888年、1892年和1902年不断提出新的法案,对于排华法案的原有条款进行修订和增补,使得对于华人的限制变得越来越严厉和苛刻,如居留美国的华工一旦离开美国,就不准再回来;在美国的所有华人都必须注册登记;华人原来享有的人身保护令特权被取消,就连原排华法案中明令可自由往来的教师、学生、旅游者、商人和官员等享有特权的人来美国也会受到各种限制和刁难。

  这些限制和歧视激起了中国各界人士的极大愤慨和敌意,美中关系也一度降到了冰点。自从抵制美国货的运动在各地开展之后,大量的美国运往中国的货物被积压在各个口岸城市的港口。美国的外交和对外商业贸易均受到了沉重的打击。为了改善美中关系,尽快结束因中国抵制美国货而造成的中美贸易僵局,因此罗斯福总统在派出高规格政府代表团的同时,也特意派自己的女儿作为亲善特使,想跟与美国公使夫人萨拉·康格已经很熟的慈禧太后建立私人间的关系。

image.png

  患“怪”病

  第27任总统塔夫脱体重高达300多磅,并且多种疾病缠身。其中最严重的要数嗜睡病。这使他每天从早到晚都在打盹,甚至在与外国领导人谈话时还打瞌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