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莽并非穿越者,均田制是王莽发明的?
2018-12-20 11:00:22 王政君 王莽

  现在许多的影视剧里面经常出现穿越的情节,不仅仅是现在这个社会,就连我们的古代也是这样的。

  在古代就有这么一位穿越者,很多人都说王莽是古代的穿越者,估计刚开始的时候可能没有人相信,但是随着每天说话的人数越来越多,也就渐渐的相信了王莽是一个穿越者了。渐渐的连他自己都觉得是从其他的星球穿而来的,那么那些人是如何说王莽是一个穿越者的呢?

  追根究底,有以下的几个理由证明了王莽是一个古代的穿越者。

  王莽是古代穿越者的几个理由如下所示:

  首先是王莽对当时的田地的分配情况,这个时候王莽对其田地的分配情况完全是感觉不到王莽是当时朝代的人,这个分配情况一出来之后所有的人都以为他是从其他地方穿越而来的。

  1:把每一个村民的土地都归纳到国家使用的部分了,而不是居民自己使用的土地,而且还不允许私下里面进行土地交换。

  2:而且如果是没有土地的夫妻,国家会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补偿。

  3:每一个人的土地大概是100亩,如果是多占用别人的土地,不管这个人的身份是什么,国家都必须强烈的要求他将土地交出,并且拿给贫民的百姓们。

  4:自己所得的土地不准买卖出售,所以说用这样的制度约束别人的话就可以得到差不多的效果。

  自从王莽提出了人均田制之后,很多的人都觉得王莽不是这个朝代的人,所以说王莽有可能是从其他地方穿越出来的。在那个朝代的地方,如果说是可以让每一个人都有一样的土地田地的话,那么也算是非常了不得。

  在古代历史中曾经就有资料记载了王莽曾经提出的关于均田制的实施,以及其他的田土制度。

image.png

  其实最开始就有人曾经说道关于均田制的开创,有历史中写到了,王莽采取的均田制是参照古籍书开始的,而并不是说是由王莽首创的。所以说那些说是由王莽开创的人实际上没有什么文化,因为没有看过历史书啊。

  不要把自己不知道的东西归纳到说是其他人创立的,这也就在很大程度上辜负了那些真正做出贡献的人。

image.png

  如果王莽真的是穿越过去的,那么他肯定知道要是在古代创立田地均衡度的话,那对谁都没有好处的,那么权贵也是不可能会答应的。所以说这也证实了王莽不是穿越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