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腊的政治制度是怎么样的?经济是怎么发展的

  国王是全国最高统治者。下设五大臣﹕孤落支﹑高相凭﹑婆何多陵﹑舍摩陵﹑髯多娄。大臣之下还设有若干臣僚﹐全国各城都派有部帅治理﹐大臣﹑部帅﹑臣僚都由王亲国戚充任。到了吴哥时期﹐封建等级更加森严﹐官属出门乘轿及打罗伞各级有别﹐住屋高矮广狭也有定制。官家府第和百姓房舍也不相混淆﹐人民只能盖茅为屋﹐国戚大臣才许用瓦。王位父死子继﹐非王之正妻嫡子不得为嗣。据其国古代法典规定﹕国王是土地的主人﹐国王的财产包括王国全部地区的人民﹑水﹑土地﹑森林和山脉。农民对土地只有使用权。国王把土地分封给属下贵族官吏﹐农民领取土地耕种必须向封建领主缴纳一定的实物地租和服劳役﹐以换取对土地的使用权。

  土地

  历史上的真腊是一个专制的封建王国,国王为国家最高统治者,掌握王国全部地区的人民﹑水﹑土地﹑森林和山脉,其下设立众多的王亲国戚充任的官僚的官僚机构协助国王统治,在官僚机构之下则是的普通人民,这样便构成了一个相对完善,等级森严的封建秩序。

image.png

  农业

  在这种就古代来说较先进的统治制度的促进下,真腊人民创造了丰富多彩的物质财富和精神文明,他们在吴哥地区建立了以大型蓄水池为基础,以一系列纵横交错的沟渠网为骨架,直接沟通洞里萨湖的庞大规整的水利工程设施,这个水利工程,既保证了雨季时的储水之用,又保证了旱季时的居民用水和农田灌溉之需,为农业的发展带来了极大地便利,使真腊人民能够迅速地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发展出发达的封建农业经济,而发达封建农业经济又进一步带来了封建手工业经济的发展,使得真腊人民能够制造出耒﹑镰﹑锄等先进的农业工具和牛车和马车等先进的交通工具,同时发达封建农业经济也催生了海水制盐、酿酒、织布等附属行业,封建经济全面发展的同时也使商业和文教得到长足的进步,当时的真腊,全国设有102所医院,121个商旅驿站,拥有众多的能推算星月斗转等复杂天文现象的通天文者。

  物产

  真腊国地处热带季风气候区,气候常年温和湿润,四季如春,主要粮食作物稻谷,一年可三至四熟,其它作物也十分丰富,林木、椰竹﹑沉香﹑黄蜡﹑豆蔻﹑紫梗﹑大风子油等是真腊的特产。还有石榴﹑甘蔗﹑芒果等热带果品,应有尽有。犀牛﹑大象等珍禽异兽及淡水鱼类,也驰名于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