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纪晓岚不可一日无女,烟肉女不离手

  说到清朝第一风流才子,那第一想到的应该就是纪晓岚了,而我们对其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了。里面的纪晓岚是由张国立老师扮演,把纪晓岚演的即风趣幽默,而且满腹经纶,有勇有谋,不仅能和当时的红人和珅斗智斗勇,还能和皇帝谈笑风生。影视节目往往为了收视率会刻意美化人物,包装人物。但历史上的纪晓岚并非这样,反而让我们大跌眼镜。

  历史上真实的纪晓岚确实非常的有才华,但是个相貌丑陋,还有近视的人,而且他说话并非风趣幽默,而是十分毒辣,刁钻,除此之外,他还有三大恶习,抽烟,喝酒,女人陪,而且其对女人的需求超乎想象,真的是不可一日无女。对于纪晓岚说话毒辣,这有个例子,有一次几个高官去拜访纪晓岚,在他院子里看到了一条狗,于是就问,“这是狗还是狼呢?”。纪晓岚解释到:“其实鉴别很简单,狼很挑剔,非肉不吃,而狗是遇肉吃肉,遇屎(御史)吃屎。”这让当时在场的御史大人听到后十分生气,到又只好装作没听见。

  再来说说纪晓岚的三大恶习吧,他的烟瘾,可以说敢上毒瘾了,据史料记载纪晓岚有次在遇到皇帝的召见时犯了烟瘾,实在是忍不住,就抽着烟去面见皇帝,但皇帝召见总不能没有规矩的在皇帝面前抽烟吧,而且皇帝召见谈话时间又长,于是纪晓岚就想了个办法,他把自己的烟斗放进靴子里,在跪见皇帝的时候抽,这样皇帝就发现不了了,但不料最后靴子着火了,惹得众人哈哈大笑。

  再来说说纪晓岚吃肉,他几乎每一餐都要吃肉,而且食量惊人。史料上书:“公平生不谷食面或偶尔食之,米则未曾上口也,饮时只猪肉十盘,熬茶一壶耳。”一日可食十盘猪肉,对肉的喜爱程度可想而知。

image.png

  最后来说说纪晓岚对女人的需求,他对女人的需求可谓是不可一日无女,据史书《虫鸣漫录》记载:纪文达公日御数女,五鼓如朝一次,归寓一次,午间一次,薄暮一次,临卧一次,不可缺者。纪晓岚可谓是真的好色,一日御女五次,不可缺少。而且这是事实,连皇帝都知道,有一次乾隆来视察《四库全书》的编辑部门时,由于当时纪晓岚在编辑《四库全书》时,多日没有女人,导致“两眼暴赤,颧红如火”,当时的皇帝看见如此的纪晓岚,下了一大跳,后来经过询问得知了纪晓岚有日御数女的癖好,于是乾隆立即赐给了他两名宫女,过了一天,纪晓岚果然好了起来,活蹦乱跳的。

  虽然纪晓岚有如此三大恶习,但却活到了82岁的高龄,于嘉庆十年(公元1805)二月,纪昀病逝,由于他的才华,在他死后给了一个谥号叫文达,而乡里世称则为文达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