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虎山挑死众多日军,横扫半岛,为什么最后会神秘消失?

  抗日战争和朝鲜战争是我国进行的两大著名的反抗侵略,保卫国家的战争。其中有一位朝鲜人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但是现在人们没人记住他了,他就是方虎山将军。他是在东北生活的朝鲜人先后在莫斯哥和延安学习过军事和战术从此,成为了一代的名将。日本投降后并入朝鲜义勇军,担任义勇军的第一支队的政委。主要负责东北地区的安定保卫工作。

  1946年他在通化事件中的表现,使世界感到震惊。那时候春节投降的日本战俘发生暴动,他们手持机枪,步枪等武器对共产党的大楼司令部和许多重要的目标进行攻击,计划占领通化是以后再把他交给国民党。方将军率领义勇军三个中队在很短的时间就打败了他们,打死500多人,活捉3000人以上。

  这3000多个曾经双手沾满中国人鲜血的鬼子得到了应有的惩罚。方虎山的部下让这些战犯在零下三十度的严寒下穿着单衣来到通化城头,跪下后用刺刀挨个挑死,尸体全部踹下城去,塞进未解冻的冰河凿开的冰窟窿里。等到开春河水解冻后,河里的鱼一个个又肥又大。他的这种行为受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但是从另一方面也威慑了东北几十万的日军俘虏。

  朝鲜战争开始以后,方虎山担任的少将师团长被中央派回朝鲜。金日成在他们回归后开始进攻南韩。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了,虎山率领的朝鲜军队打得南韩军队落荒而逃,没有敌手。方虎山将军率领朝鲜人民军精锐第六师团。在朝鲜战争时率部横扫朝鲜半岛,一度打到现在的韩国全州。可是金日成传统的思维作怪使他们没有抓住战机失去赶走美军的最好机会。联合国部队仁川登陆以后,方虎山被切断了,在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接应下才脱离危险。他获得了朝鲜的共和国勋章和很多的荣誉。将军依靠他学到的军事知识,用变幻莫测的思维方式和预想不到的机动能力出乎意料地打击敌人,连美国人都非常敬佩。

  但是朝鲜战争结束以后,金日成对他进行了严酷的批斗。这是因为战斗的思想与金日成的思想相违背。因为他主动了,放弃一些战斗地方,金日成就以这些理由把他撤职进行批判。其主要目的是因为他与我们国内的接触非常紧密。这是金日成等朝鲜人非常害怕的,不希望中国接触。

image.png

  1960年后各方面都没了方虎山的消息,这位中共虎将神秘消失。实在太遗憾了现在也没有人能够记得这位在朝鲜战争中获得过如此重大胜利的抗日英雄。然而我们应该记住他,对每一位在历史上作出成绩的人都应铭记,不能忘记他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