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虎山为什么会被美国人当成幽灵?原因是什么?

  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位,是名朝鲜人,不过他流落到东北之后,就成为了中国省委重点培养的抗日游击干部,后来还被派往延安以及莫斯科学习,是我国一位非常出色的军事家。

  他叫方虎山,从抗战时期就在积累经验,到了解放战争时又成长了不少,知道朝鲜战争打出自己的声望。从日本投降之后,方虎山就将成为了朝鲜义勇军的一员,担任第一支队的政委,和杨靖宇一起,负责东北剿匪工作。后来“通化事件”中的表现一度震惊世界。当时正值我国的春节,好几千名日本战俘借着守卫松懈加上国民党的教唆发动暴乱,拿着枪械刀具,对共产党的司令部、机场、行政大楼等主要建筑冲击,想要将通化占领然后交给国民党。

image.png

  被方虎山带着朝鲜义勇军和中共的通化支队,花了两个小时平定,击毙五百多个战俘,俘获了三千多人。当然这还不足以让他震惊世界,后来他觉得仅仅将他们镇压还不够解气,于是他让人将这些人都赶到了城头上,衣着单薄的跪在寒冬汇总,一个个用刺刀解决,将尸体全部扔进冰洞当中。

  虽然是这事被国际谴责,但是从那之后再没有日本战俘敢不老实。1949年,我国受朝鲜请求,将三个朝鲜师送回国,而方虎山作为师长兼政委,在回国之后,被改编委第六师团做师团长。朝鲜战争初期,南韩军大败,但是在方虎山回归之后,便一直打到了韩国的釜山。

image.png

  只是后来被供给拖累,再加上担心有埋伏,所以最终没有拿下釜山,失去了赶走美军的最佳时机。联合国军登陆之后,最前线的方虎山被切断,他并没有慌乱,而是紧急将战术从攻坚战改为游击战,一直和敌人周旋,直到等来我国志愿军将其救出。经过一番修整,方虎山再次带队出击,获得多场战役的胜利,让美军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不少美国军人都说,经历过朝鲜战争的,每一个人会忘记幽灵之师的恐怖,而幽灵之师指的就是方虎山带领的队伍。只可惜,方虎山没有牺牲在战场上,却在战争结束后遭到批斗,后来又受到朴一舜集团的牵连,最终失去了所有消息,没有人知道他的下落。这个美国人眼中的“幽灵”,真的像幽灵一样不见了踪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