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麾下被黑得最惨的名将马佳·图海 曾为康熙王朝立下了汗马功劳

  《康熙王朝》剧情大部分比较真实,不过有些剧情仍属于虚构历史,背后的故事其实值得现代人思考。比如,今天就要介绍一个有趣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康熙王朝的将军——马佳·图海,是当时的大清平藩第一武将,这位将军为康熙王朝立下了汗马功劳,不过结局却出乎人们意料。

image.png

  在《康熙王朝》中按理说,这位马佳·图海将军取得的所有功绩,理所应当属于自己所有,不过最后被一位文臣夺去,让图海为此蒙上巨大的冤屈。很多人肯定想知道,是什么人具有这大的本领,竟可以把别人的功绩囊入自己的手中,这个人就是周培公。

  说起图海的人生历程,可以说就像过山车一般,很多时候运气不错,但最后的结果却是非常的不如意。比如,当时身为正黄旗的图海,因自己的才能出众,有幸被当时的皇帝看中,并且直接招入宫,任命为议政大臣。正是自己事业上升期的时候,图海却慢慢不得皇上的待见,最后落得的下场是革职抄家,而且差点丢掉自己的性命。

image.png

  然而,图海的运气没有很差,到了大清康熙在位的时候,又重新启用他作为将军,开始了自己的武将生涯。当时的康熙正在和吴三桂进行对抗,吴三桂挑拨离间让当时的察哈尔王攻打北京,当时的太后非常着急,最后想到的办法,就是调集八旗家奴出京,跟察哈尔王进行对抗平叛。在《康熙王朝》这部剧中,图海是任命为副将军,大将军是当时的文臣周培公。但真正的历史中,主将是多罗信郡鄂扎,副将是图海。

image.png

  当时的图海为了激发家奴的斗志,想了一个特殊的办法,虽然不是很人道,但最终取得非常好的效果。他告诉家奴们,察哈尔拥有数百年的基业,有着数不尽的金银财宝,如果把他打败,这些财宝将属于你们自己,日后有享受不完的荣华富贵。家奴听到这些,自然是士气大增,让当时的察哈尔完全没有招架之力,只能吃下败仗。

image.png

  在《康熙王朝》这部剧中,却把事实反了过来,剧中是周培公进行此番动员,并且让康熙十分的满意,而当时的图海在做什么呢?只是简单的维持下现场纪律,可以说,剧中的周培公抢走了图海的所有功劳。

image.png

  不仅如此,在之后的降服王辅臣中,图海的功绩也彻底被周培公抢走。真实的历史中,图海是当时的大将军。而在剧中,图海则仅仅是一个副将,周培公却作为大将军,而且图海还是一个非常无能的副将。并且将图海演绎成,非常没有心机头脑,不敢使用大炮的胆小之辈。但实际的历史完全相反,实际上是图海使用计策,降服王辅臣就犯,并且多次反败为胜

  这部剧中,周培公虽然最后是被罢职,图海成为了当时的最高军事负责人。不过任命图海的理由,实在不能让人信服,竟只因其是满人信得过。这不禁让人感叹,难道出身竟比浴血奋战更重要?令人欣慰的是,真实的历史不是这样。令人遗憾的事,是马佳·图海一代名将,就一部电视剧给黑惨了。

  史料来源:《清史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