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灭亡之后那些格格都嫁给了什么人 他们的后代现在如何
2018-12-20 17:38:12

  根据历史的介绍,在清代末年的时候,由于政府的逐渐腐败,从咸丰皇帝那个时候开始,中国就已经开始不好了,因为一系列政策,让清政府很快就离开了世界潮流的轨道,最后就变成了任由人们随意摆弄的下场。使之不得不退位,但是在退位之前害怕失去之前的荣华富贵之后就没有了经济来源,于是就向民国政府提出了很多的条件。

image.png

  他们提出的这些条件之后,孙中山并没有完全同意,但是他也是仁慈的,考虑到,皇室也是一个庞大的队伍,也需要一些开支,于是就答应了他们用一笔钱来供他们开销,鼓励他们自己创业,并且还同意让他们可以在皇城里居住和生活,不过也没有给他们永久居住的承诺。但是没过多久,我国的最后一位皇帝溥仪,很快就被冯玉祥赶出了皇城,他一路跋山涉水的来到了天津,曾经还两次被日本人和苏联人抓到过,成为他们战国的俘虏,解放之后才被引渡回国。

  在晚年的时候还娶了媳妇,小日子过得也还可以,正所谓是折腾了一生,终于在晚年的时候安定下来了。 那么自从清灭亡了以后,曾经那些漂亮的格格们过的怎么样呢?据说她们的日子也就逗得不好过了,自己没有生活能力,只能够到处流浪,虽然之前格格也会被逼迫和亲,但是和亲的对象也都是一些有钱人或者当官的,普通的老百姓当然看不上,但清朝被灭亡以后,大多数的格格还是为了活命选择了放弃自己高贵的身躯嫁给了老百姓为妻,过着普通人的生活,与世无争。

image.png

  其中最有影响力的是爱新觉罗韫乐,她是溥仪皇帝的亲妹妹,可是那又如何?原本以她的身份可是有享受不尽的荣华富贵,用不完的金银财宝,可是自从清朝灭亡后,她也只能嫁给一个普通的农民。还有韫欢格格,她选择了做一个老师的妻子,自己也成为了一名教师,安安稳稳的与丈夫度过了一生。韫馨格格的生活过得相比较苦一些,她随是嫁给了一名大臣的儿子,但是没过多久,丈夫被抓走了,就留她一人照顾着家。

  韫颖格格则嫁给了自己嫂子的弟弟,嫁过去没多久,丈夫就失踪了,但为了生活,她不得不扛起家里的重担,之前连吃饭都要别人伺候的格格们,现如今一个个都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为了生活都谋取了一份工作,都已经是平民中的一员了,完全没有了之前格格的样子,都是一个人孤独的活着,直到死后身份才被人们知晓。

image.png

  专制统治已经过去了这么久,那些格格们的生命也都慢慢的失去了,但是她们的血脉却有了传承,随着各个民族之间的相互融合,血统便得以传承。有些皇室人为了活命,有不少人改了姓氏,比如改成那,金,吴,关等。其中娱乐圈里有不少的明星,比如那英,关晓彤,金星等人,他们就都是有着满清的皇室血统的。不过,现在在随着社会的发展,那种专制思想已经是越来越少了,人们都是自己掌控自己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